2006-01-18 08:02:52京都子

在禱告中窺見一方美好

  先生是虔誠的基督徒,每晚7:00在孩子入睡前,都會陪著孩子讀床邊故事與禱告,而這段時間剛好是我與廚房油汙奮戰的辛苦時刻,所以我從未有機會瞥見那屬於他們父女的親密時光,直到上星期先生返回德國處理工作事宜。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平安的一天,讓我可以快樂地在學校學習、遊戲,也感謝祢讓我的爸爸平安抵達德國,希望接下來你繼續看護他,不要讓他感冒、發燒、流鼻涕、咳嗽與喉嚨痛,讓他可以健康地上班!還有親愛的天使們,繼續看護在台灣的我、妹妹與媽媽,尤其媽媽鼻塞很難過,請您們幫幫她!謝謝!阿門!」

臨睡前的Rebecca在小床上,合掌閉眼,虔誠地用德語禱告著,這是她爸爸回德工作第一天的思念心情。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謝謝祢讓我在學校愉快地過了一天,希望祢也保佑在Erlangern上班的爸爸能夠開開心心,不要太想念在台灣的我們。還有我的妹妹很可愛,就是有點頑皮,都不穿室內鞋,也會懶惰偷尿床,害我的媽媽要很辛苦地洗被子,希望祢能請天使們在半夜把妹妹叫起來尿尿。謝謝主耶穌,阿門!」

  這是第二天沒有爸爸在身邊的小大人心情,Rebecca用她的雷達小眼睛,看見家人的動態與需求。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感謝祢賜與給我快樂的一天,我能和策策(最近認識頗為投緣的五歲小男孩)、妹妹再一次快樂的玩耍,而且都是平平安安的,希望祢繼續看護我們三個小朋友,讓我們下次見面時一樣能開心地笑。我現在想到爸爸時比較不會偷偷哭泣了,因為我知道爸爸是回德國工作,我們很快就可以再見面了。不過我們相聚之前,請祢要保佑我們都是健康的,謝謝祢!阿門!」

  這是Rebecca與她最愛的小男孩策策在暖暖冬陽玩樂的滿足,如此也稍稍紓緩思念父親的悲傷,不過,她還是不忘貼心地為她所愛的人祈福。

  聽著Rebecca每晚的認真禱告詞,心中有一種全然的釋放,雖然我本身不是基督徒,但是,我欣賞在禱告中的感恩與惜福的美感,對於一個天真的孩子而言,禱告是一種傾訴,一份感念,也是一記被溫柔看顧的安全感,於此,也讓我這個將福份視為理所當然,而面對生活不如意又太憤恨不平的成人而言,我著實在禱告之中窺見一方美好,我知道關於生活,我能學習得還有很多。

上一篇:誰該吃剩飯剩菜?

下一篇:試著了解

barbarakern 2006-06-07 20:36:30

Dear Fanny:

謝謝你的慈心,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在女兒的虔誠祝禱中,我感受了上帝的恩慈。

也祝願您一切順己 與己同在

fanny 2006-06-07 17:54:35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賜給京都子這麼可愛的女兒,也感謝你保守她們全家的一切!親愛的主,求你天天用愛環繞保守她們,平安健康在她們的家中....保守在德國的爸爸....謝謝主!!奉主耶穌名禱告 阿門

喜歡孩子的禱告,單純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