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22:18:41京都子

小女孩的愛心


小Isabella 的肉粉香粉油,是蚊子的最愛了,今天她在客廳被咬了七個包,撒嬌地要媽媽幫她擦藥,就這樣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幫她擦那紅腫的部位,過沒多久,她竟然把我才剛幫她上藥的部位,又分挖出一點點藥膏來,在我的左手臂上方,依樣畫葫蘆地幫我擦那個包,我剛開始很突兀,因為我這包根本不是蚊子咬出的紅腫,這可是東方人特有的卡介苗施打疤痕,可我們家Isabella可偏偏沒見過,一邊幫我擦藥,還一邊心疼地說:「媽媽不痛痛,等一下就好了喔」唉呦!我索性連電視都不看了,就是專注地看她幫我擦藥的模樣,真是感動!竟然還知道從自己被蚊子藥的叮包上,分一點藥膏來給我用,而且眼睛竟然銳利到看見我 的針疤。我想,養小孩的最大回饋,莫過於得到他純真的愛心回饋了。

  小Isabella 的愛心事蹟可是多到不勝枚舉呢!有次我在沙發上瞇著眼睛休息,這小妞以為我睡著了,很費事地去拖來一條涼被幫我蓋上,要知道一個不過三歲的小女孩要擺平一條比她身高還長的絲被,可真不是件簡單的事,不僅拖在地上有不小心被絆倒的可能,要抬到媽媽身上也還真是讓她氣喘吁吁的,這小妞還懂得輕手輕腳地慢慢幫我蓋好被,確定涼被四角都妥貼了,還有模有樣地學起我平常幫她蓋被的樣子,小手在我胸口上輕輕拍拍,讓我好好入睡,還站在我身旁注視我好長一段時間,害我差點要噴淚了,不過為顧及她可能有被騙的不好感受,我還真的認真地演出睡覺的戲碼,其實,我哪睡得著呀,心裡甜滋滋的,哇!馬上招來螞蟻在我心窩上鑽,真是讓我得意地在心裡偷笑好幾聲。

  很美,我真的謝謝女兒給我的。

上一篇:學習鼓勵

下一篇:少根筋的Isab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