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11:22:11京都子

少根筋的Isabella


  小孩果然不能偷生,因為就算不透過高科技的DNA檢查,你還是可以在孩子的行為舉止中,找到那基因遺傳的詭譎密碼。

  我一向是感覺統合有問題的,而我小腳、大腿上綻滿的紅、紫、藍、黃、綠色等的小小煙花,就是我少根筋地弄傷自己的佐證,明明眼前是寬敞的一條路,我就是會糊里糊塗早來,「碰」地一聲巨響,撞個自己哀號連連,有時我老公在我身後親眼看著我這種武打特效,常常是笑到暈倒,甚至慘案還沒發生前,它可以在前一秒未卜先知地預告著,我還來不及打他的烏鴉嘴,誰知我就已經跌倒在地。

  而我的小Isabella可真是繼承衣缽,一來是她本來就是衝動型,再加上她那圓滾滾又QQ屁股的扭動下,跌得狗吃屎的慘狀頻頻發生。那天在婆婆家的客廳中,我就親眼見證這幕好氣又好笑的驚險畫面,說真的,在我轉述給我婆婆與老公聽時,我還笑到一度岔氣,而他們聽完更是笑到不行,雖然這真的有點幸災樂禍的殘忍,但我每每想到這一幕時,我都會忍不住地笑出來。

  當時我站在廚房與客廳之間的狹長甬道中,甬道盡頭到底是飯廳通往客廳的開放空間,當時Rebecca在客廳畫畫,我聽到盡頭右方的Isabella,在飯廳呼喊「姐姐我來了!」突然「碰!」的一聲,有點豬頭的她,腳絆到地板間的縫隙,就這樣直接飛越一公尺寬,飛簷走壁般地飛到客廳的鋼琴旁,那時在甬道的我,看著她咻的一聲高空飛過,然後是落地一聲地大叫「媽咪!我好痛喔!」我就這樣看著一團小肉球,不是安分地走過去,而是騰空越過,簡直笑到沒了同情心,為了掩飾我笑到流口水的窘態,我在甬道躲了一下,即便Isabella小妞再如何呼喊,我怎能讓她看到這樣的媽呢?這一定是皮肉之痛,再加上心靈傷害的。

哈哈哈!豬頭喔!

上一篇:小女孩的愛心

下一篇:翹翹板新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