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3:41:53京都子

全錄.愛情

全錄.愛情

你給我的 攤開 放平 躺在影印機裡
原封不動掃過去 碳印 風乾
慢慢滑出所有端倪
原稿 飛去 了無訊息
只剩複印 唯一根據

我給你的 攤開 放平 躺在影印機裡
竟是那張複印 逼真模擬
複印 依據 模擬 揣測 對應 
永無止盡 就在愛情裡
放大 縮小 直排 橫放
A4  B5  濃黑 淡化
單面 雙印 留白 出血
走味 變調 失真的愛情
無盡嘆息 碳粉耗盡
我的呼吸卡紙在影印機裡
皺摺一團反覆掙扎的情緒
我只有斷電關機
橫躺在黑夜裡

你給我的 沒了正本 失了根據
你還是一臉笑得稚氣
我給你的 倉皇影印 誇張變序
我依然卡在過去回憶
全錄 愛情 
我的愛只剩模擬

 

 我就是受困在這遍滿制約條件的苦,或許真的是累世未完成的愛,那樣的憾恨太深刻,也許臨終前對他渾然不知我的守候,以致怨懟濃稠得像上了層釉似地,讓我的整個情感狀態,就像懸掛在逐漸受到侵蝕的懸崖峭壁上,努力把持平衡,只能杵在哪兒等待什麼事情發生似的,我在等,在他背後無言地苦等,一如長久以來的等待,我在等待他給我一個答案,我甚至說不出愛,也承擔不起去愛後的衝力,我的心如此不自由,不能揮灑我原有的愛情創意,只能觀望、臨摹他的一舉一動,就像一台全錄影印機。

上一篇:暗潮洶湧

下一篇:心機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