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00:28:46小瓶子

把時間,還給孩子們!

最近,看見許多人因為生活而結束生命,這呈現了,有些人真的走到了困境了。看見許多的官員,仍處在某種狀態中,說自己想說的,做自己想做的,包括工業用電漲六成的可怕提案,不曉得,這對整個產業可能造成的影響有多大嗎?

今天到二所國小去,看見小學校也可以很用心,今早被邀請到某個小學指導他們的表演劇!!沒想到,我們還可以為孩子指點,但也深刻感受到部份的孩子仍處在「成績」的框架中,不能免除這社會給予的無形壓力。

我在想,如果孩子們「不快樂」,更或者「快樂」的分子和他們的生命脫解了,那生命活著的存在價值又在那裡?

我們習慣被制約,我仍無法忘記前些日子約二個月前,到某高中的教室,看見這些大孩子們,還要背「黃河流域」經過那些地方,而全身冒冷汗,我在思考,黃河經過那些地方,和孩子們生命到底有多大的連結,為何不能讓他們,把這背誦的時間,拿來讓孩子們認識他們生命的真義,讓他們想像對未來夢想可能的計畫,生命應該要很多姿多彩。

今日最大的笑話,應該是和某位老師聊天,他說,「現在的多元教育方案」,其實是要用多少的「元」給堆疊的,多元,也許是多錢教育,花很多錢才能竄出頭的教育。

真希望,有心的官員,要搭配「有效」可行的方法,才能讓百姓的生活,擁有真幸福。

今日,看見連日多起告別生命的民生新聞,有感!!

親愛的知識份子們,我們不能再無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