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03:31:03奶油獅*

 無限自卑...


人都有不完美
但是面對於這些不完美
誰能看淡?
誰能對別人的冷嘲熱諷一笑置之?
表現的落落大方? (<<大梅非你莫屬,還有我的愛魚)


人都有缺陷
但是面對於這些缺陷
誰能不受外界口水噴灑?
誰能不對他人的主觀客觀化?
表現的怡然自得?




身邊有太多太多人坦承自卑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自卑的例子
什麼例子什麼理由什麼案例都有
層出不窮,
多到甚至不以為意..


有人為了外觀的主觀/客觀
所懷疑了自己的價值`甚至優劣

好似..
   高矮/胖瘦/美醜..等等的

甚至..
   家庭/家境/自我要求..諸如此類的

究竟這些來自各方不管是口語的斷言,
還是自我/外界大膽的比較的判決
該如何看待?
自己又該怎麼去面對??



審美觀是主觀的..絕不是客觀的
何必為了他人的一句話,卻否定了自己?
甚至影響了自己對自己的信心?
例如..

胖/瘦:

  大梅型:
廣受眾人的笑罵
進入耳簾也沒有一句駁斥
為什麼?自我認為是一種事實..
更忘了自己的優點,不是胖會被否定的

  紅豆型:
聽盡眾人的稱羨
聽入耳簾也沒有一句難堪
為什麼?或許不自卑,或許驕傲
但有時自己也認為過了..
雖然你擁有的是多數人渴望的
卻還狂傲的要求
知道你也不覺得這樣自己喜歡~


客觀/主觀>>

  客觀?如果大家看到你的”身型”
  說了同樣的話,下了大致的判決..算是客觀麻?
  不管怎麼樣~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
  綠葉也有存在的價值
  鮮花也要有綠要的陪襯,才顯得艷麗

  主觀?如果大家看到你的”優點”
  給了類似的評語,投了羨慕的眼光..
  而自我卻還嫌不夠
  也不會完美
  還想要求..




最膚淺..最可笑的美醜
往往都建立~
都停滯在他人的審美觀後的放肆
因為他人的否定或是評斷
也迷失了自我
是否也好像站在人群中
即使佇立停止
別人也未必能在熙來襄往的人群中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


自我肯定更重要^^



雖然說的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一般..
但我明白做到不容易
更明白世人都身陷在別人的眼光中
甚至是世俗潮流中不能自己..



曾經..
我也自卑~
我也難堪
被別人嫌的沒一點好
連家人也沒給過肯定
甚至有時連自己也沒給自己認同

我矮.胖.醜.甚至不討人喜歡
我更固執.自我.個性不好.又白吃.也很丟臉之類的~
常常我不用聽別人怎麼說我
我也都能把自己說的像廢物

我也活在別人的眼光.口水中
迷失了價值
也還大膽的說沒有活著的意義/價值
愚蠢的忘了.. 意義/價值 不是別人給的
更囂張的忘了.. 我這樣的環境/條件 有人這輩子也不可能擁有



事事不能單方面的去審理,
凡事無法自我的去斷定



還是留給未來
去決定你的價值

如果你做的好,活的好
你會找到你存在最大的價值
而你更不會忘了這世界有你也有它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