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0:14:24Joan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從決定結婚開始,我就知道這絕不是男女雙方可以決定的。交往時,可以自由決定去哪就去哪,但結婚攸關兩個家庭的事,怎麼可能由我和男友就能決定,還是得考慮家長的意見。男友媽希望一天完成訂婚迎娶和宴客,省時省事。  


由於我家南部親戚眾多,媽擔心若訂婚結婚一起辦,會招呼不周,因此,媽堅持訂婚結婚分開,不然可能會忙不過來。


雙方各有堅持,男友媽很急,但是媽卻是慢慢來。兩方不同調   我夾在中間,其實也很為難,深怕順了姑意,逆了嫂意。這場婚事進度緩慢,有很多眉角要注意,長輩的意見很多很多。目前的態度都是客客氣氣的,但以後會怎樣,很難說。


男友媽原本打算年前迎娶   年後補請   現在可能在年後迎娶請客   一切都很趕






我想以後兒女若要結婚  就讓他們去計畫好了   當父母的還是站在協辦的角度就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1-15 10:33:04

真棒啊!!
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

感動!!
祝大家均安,結婚順利,琴瑟和鳴!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這陣子準備婚事真的很忙碌
不好意思 現在才回應
2013-12-04 11:11:17
超粉紅 2013-11-15 10:05:32

為什麼我看到這一篇
我有好大的壓力感啊~(抱頭)

如果我遇到這樣子的問題
我應該會暴走吧!
(外加塔的那部份…)
我一直在冒冷汗

我是不是怕婚一族啊?

版主回應
結婚有許多細節要注意
畢竟是兩家人的大事
不知不覺有壓力加諸在身上

準備婚事真的不簡單!!
2013-12-04 11:10:12
莫梨 2013-11-06 10:20:25

我第一次結婚,前後花了一年去籌備,我前夫是一個什麼都沒所謂的人,他家人也是什麼都拖到最後一分鐘才決定的人。而我當年很注重細節,我家人也是很認真和催迫,結果是弄得我很累很累,到結婚那天我瘦到像人乾一樣。從籌備結婚那事開始,我就意會到我跟前夫的分歧。結婚真是一場大考驗。

下個月我將再婚,因為我和未婚夫年紀都大了(他還要比我大十年),我們又都不是第一次結婚,雙方家庭自然放手不管,我們就很自由。我也沒了當年的緊張,只覺得是個儀式而已。

年輕情侶結婚,要顧慮的事,反而比較多。

祝福你呀!

版主回應
準備婚事可以看出雙方的態度(或是差異)
如果一方非常認真 一方完全不管
日後的婚姻可能會出現歧異

結婚只有一天 之後的生活才是重點
我也祝福莫梨幸福快樂!!
2013-11-07 12: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