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5 08:35:27路痕

頭凍山西峰

一個月沒爬山了,一方面天氣熱,一方面下午總是下起大雨。不過,如果只是爬近郊的小山時間也還是來得及的,可以趕在天氣變化前先下山。

剛好弟弟在家,星期天早上七點就和他騎著機車往中埔奔去,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石硦桶頭山附近的頭凍山西峰。

頭凍山上回和弟弟去爬過,是位在阿里山公路的山間,這回的「頭凍山西峰」大約九百公尺高也不算小山了,但它可不是在頭凍山隔壁,而是要從中埔獨角仙農場那條135鄉道進入,再從中山國小石硦分班轉入135-4鄉道上去。如果看前人爬的記錄,四輪傳動車可以直衝到離三角點很近(直線距離50公尺)的鐵皮屋。

但因為上週天天下雨,我們的機車容易因青苔打滑,所以早早在山腹停車用走的上去。

可是偏偏沒把鐵皮屋的照片看清楚,在海拔七百公尺處就被另一座鐵皮屋騙了,在那邊鬼打牆找不到描述的路走...

後來只能憑經驗,選擇往最高處的產業道路往上爬,爬了半天才看到真正的鐵皮屋地標。反正是登山,為了摘這座山的登山標章,也不好意思只是驅車到山頂爬高五十公尺才上山頂,所以算是有用腳去完成。

果然從鐵皮屋旁進入土石路,雖然沒有路且有點陡,但沒多遠就已接近山頂了,但最後的攻頂實在沒什麼路迹,只能自己開路前進,幸好並不遠,三角點果然是被一大叢竹子包圍住,前人已經把部份竹子砍斷讓三角點基石不被遮住,真是有心呀。

在三角點略為休息吃了點東西,又拍了些照之後就下山,結果下到鐵皮屋我才發現不小心把馬拉松世界記錄已經退出,只好叫弟弟在原地等,我又重開一次再爬上雜木林的山頂去。我可不想大老遠趕來為了這區區幾十公尺爬坡,沒得到這第141個標章...

完成攻頂之後就輕輕鬆鬆地和弟弟一路聊了下山,到機車處已距出發三小時。回到家還沒上午十一點。可能太久沒爬山了,吃完午飯居然覺得有點累?睡了個不太入眠的午覺,快四點又去打籃球,但天氣實在太熱了,一直等到球皮們打了幾場我才下場,都五點了也是烈日炎炎,在大太陽下打籃球真是要命...

結果打完球回家,晚上就渾身疲倦,晚上在房間吹冷氣時覺得人說不出來怎不舒服,越睡越畏寒...是中暑了嗎?躺了四小時還睡不著,後來起來吃了一顆感冒藥也沒見好轉,整夜輾轉反側,覺得渾身沒力,又覺得自己似乎發燒了?是不是體力透支扺抗力下降造成的?

整夜就在半夢半醒間。夢到有人剽窃了我的文章沒有注明來處,我在考慮要不要原諒她,然後我竟然預見了她的死亡,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我把那篇文章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她寫的。後來她似乎又跟一個砂石車司機在一起(父女嗎?)結果在某個山坡發生意外。這樣的情節我明白是因為我把第八季夢魘殺魔追完了,類似裡面的情節,但是我一直擔心我能預見她的死在她還沒死之前,自己會不會被懷疑有謀殺嫌疑...

當然,既知道她會死,我也不會計較文章被她剽窃的事了,如果能因此讓她不用死,那也值得。但結果她還是死了...

就這樣渾渾噩噩一直撐到天亮都沒睡好,起床一量體溫38.2度。幸好家裡還存有兒子之前的退燒藥,只能先吃藥看看,因為還要上班。我可不想因為小小的發燒就請一天假在家受折磨...因為公司的免費冷氣和事務,應該會讓我好過些?

在山腰誤把這個鐵皮屋↑當成↓這個鐵皮屋,結果找不到上山的路。

原來頭凍山西峰在仁義潭的正東方?可以看到仁義潭全貌↑

(悄悄話) 2024-07-16 20: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