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09:39:30路痕

Inside of my guitar

Now,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show you,

And don`t you know it`s not too far?
And there`s a place I want to know you,
Inside of my guitar.
In my guitar there is a garden,
Where rainbows bloom and shine like stars.
If you say no, I beg you pardon,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Now, there`s a feeling that I'm after,
So please don`t think my love`s bizarre.
But I hear music, girl, and laughter,
Inside of my guitar.
I`ll make you laugh and make you sing,
And we can play among the stars.
And we`ll make love and dance beneath the strings,
Inside of my guitar.
Come inside of my guitar.

黃鶯鶯的歌聲非常柔美,使人無法不墜入十七歲時的夢境(...夢17洗髮精),那年紀聽過的外國歌其實不多,除了ABBA,AIR SUPLLY,木匠之外,可能就是電視廣告的背景音樂或日本流行歌的中文版了。

那時正好也是十七歲,也有一把吉他,也是民歌流行的時候。大街小巷和唱片行(匣、卡式音樂帶)戴著WALKING MAN的年輕人誰不會唱民歌?如果真的不會,你就不是年輕人!

民歌離不開吉他,即使你不是音樂相關系所,如果你手裡沒有一把吉他?你就遜爆了!你就不是年輕人。(不管你會不會彈).

也是因為我剛好到了那個年紀,有幸成為民歌的世代,所以每天中午吃完便當,也跟著同學們圍著班上最強的吉他手,跟著一首又一首的唱民歌。

我真的不會彈吉他,也沒上過任何樂理或樂器課,只是同學教了一下:「啊你就照這上面寫的記號,唱到哪裡,手指按這幾個點彈就對了呀!」

也不難嘛!所以,我就跟著大家自彈自唱「歡樂年華」了起來...。

不過也是那個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年齡,因為一群女生的簇擁,她們為了我寫的一首情詩而感動為它譜了曲,我學了那首歌想去向她告白...結果慘遭滑鐵盧!她連給我彈唱的機會都不給...我心碎了,所以連我的吉他也碎了!

那是我的初戀(單戀),也是第一次情緒失控。吉他也就在那時走出了我的人生。

我以為吉他沒什麼難的,也不過那幾個和弦指法而已,沒什麼了不起...所以當數十年後在選擇打發時間的社大課程的時候想:儲藏室裡好像有一把吉他(忘了是誰給的?反正一直躺在那裡。)不如再去玩玩...

所以就有了上一篇「吉他課裡的其他」。

然而,今天晚上七點我的「國台語歌吉他演奏」課就要開始上了,昨晚跑完八公里慢跑回家吃完飯後,我終於有勇氣再面對它,把吉他拿出來練。

那清純的民歌年代離我已遠,那青澀三角戀情已經退淡成發黃的記憶...如今我才發現:原來我太高估了自己,我根本稱不上吉他手,手上的也只是一把已經因歲月而裂破了的吉他?對於專業又有才華的老師來說,拿把破吉他就來上課?真是對吉他課的輕蔑...幸好我臉皮厚,不把他的戲謔當回事。雖然他是吉他王子,在他的課裡我連一根蔥都不是,可是我也有他不會的呀!最直接的叫他跟我去跑馬拉松,看看他算老幾?哈哈哈。

反正只是打發時間,何必又要花錢買好的吉他?我還夠不上那層次。先練練看吧!如果真的還能上手能練出個名堂...到時再買新的也不遲。

幸好今天的「國台語歌吉他演奏」才是我這新生的第一堂課,老師也不是吉他王子。今晚我一定要躲在教室的一角不要被老師發現...發現我拿的其實是一把破吉他。

可是,我為什麼又懷念起那段和同學抱著吉他唱民歌的日子,又想起那把被我砸得粉碎的吉他,那年的她現在還好嗎?應該也兒女成群了吧...

=====================================

延伸閱讀:

木棉的回憶

再談我的民歌戀情

聽歌:

Inside of my guitar(黃鶯鶯)

隨歲月發黃淡去的阿綿。

上一篇:花,時間

下一篇:日常

(悄悄話) 2024-03-14 03:06:00
(悄悄話) 2024-03-12 14:07:17
(悄悄話) 2024-03-11 1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