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13:55:40路痕

日有所看夜有所夢

不止是潛意識瞥見的事物會來入夢成為夢的素材或元素,印象深刻的經驗或太專注的事物也會入夢。最常見的就是因為想念一個人,所以夢見他/她。或是因為心裡受到太大的刺激或是一再重複也會因在腦海縈遶不去的念頭而入夢。

佷有趣的是連看片或臉書的內容都會成為夢的劇情。

我就經歷了這樣的夢:昨天看一集韓片「單身即地獄」,結果天亮前就夢到有十個歐巴,從小山上一個個走下來,而我也是其中走下來的一個?而在山下似乎有一個好久不見女的在觀看且準備做選擇...。

這樣的夢根本是照劇全搬入了夢中。只是原劇只有5男4女,夢中卻是十男一女的差別而已?

然後因為生理反應而醒轉,喝了一大口水又去上完廁所再回來繼續入睡...

接下來夢到我和老爸在一個水泥框水池中,大概是二三公尺見方,半人深。水是黃濁的泥水,只淹到腳裸而已,旁邊還有一個水龍頭。

我正在幫老爸洗澡?事實上老爸到八十多歲還不讓我幫他洗澡,一切都自己來,而且他洗澡是很仔細花很久時間的,而且還要泡澡。他是個愛乾淨的人,會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可在夢中我卻在幫他擦身體,用旁邊的水龍頭水。而且弟也在一旁站著,我還叫他來幫忙。

然後我就發現老爸腳裸邊有一些孔,是一些像放大了的黑頭粉刺的皮膚突起...。我用手抓,捏起竟然牽引出一條長長的蠕蟲?有的拔出是短短像蛹一樣的東西!而且兩腳有好多突起拔都拔不完...。

這個夢裡的水龍頭和水泥框其實是我常帶老爸去散步蘭潭根公園水龍頭洗腳池的「放大版」,會叫弟弟幫忙應該是我內心中一直覺得弟弟對老爸太不盡心了。而黃水和水池則是白天看到新聞報導首爾水災的景況,再加上前一天晚上看了「重回藍色珊瑚礁」裡面很多男女主角在水裡游泳和嬉戲的鏡頭。至於老爸腳上的傷口?很明顯是之前在臉書看到的視頻,那視頻真的很噁!都是播一些用鑷子在傷口抓出寄生蟲的過程...。

農曆七月過一半多了,但自從一月八日老爸意外發生到現在,我大概夢到他不下十次了。是不是老爸也趁這個月到陽間休假看我?所以才會入夢。

============

注:《單身即地獄》找來6男6女在無人島上進行生活互動。節目規制分為地獄島以及天堂島兩個部分,在地獄島對雙方有意思的佳偶,可以湊對前往天堂島,9天8夜的時間中,不時湊對前往,期間可以更換對象,最終將有可能成為交往對象。在地獄島時,不可談論成員年齡、職業,只能靠相處的感覺選擇有好感的成員。當然,地獄島與天堂島顧名思義,地獄島不僅得自己處理三餐,甚至要自己挑飲用水。而天堂島則能入住總統套房,好好享受兩人時光。談話內容不受限制,可以詢問對方想知道的一切,包含年齡、職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