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3 10:29:53路痕

年輕人和同學的夢

昨天和今天都有夢。

昨天夢到有四女一男,都是大約二十歲的年輕人,而且都是靚女俊男。我和他們一起出一個任務,大家分工把任務完成。我對於每個人都能解決各自的部份任務非常滿意。我想會做這夢跟我最近看的韓劇《單身即地獄》脫不了關係...。

今早則是夢見和我的老同學們一起參加活動和逛街。阿貓,大胖,小胖,阿呆,范綱政,殷誌隆,素珠,老羊,劉雲松...所有同學都到場了。大家一團和氣有說有笑,在中央噴水池旁走動和聊天。

我想會做這個夢一定是前一天看到范網政生日,大家都在群組裡跟他祝賀。心裡也有想上去貼個圖祝他生日,因為以前學生時代他和我算是比較close的同學,只是出社會就少有機會聚首了..但我終究沒出聲

不知道幾年前開始?我就對同學會和群組上的互動開始冷處理了。本來我是班上主要幹部和連絡的一群人之一,但原因是看不慣有的同學財大氣粗老是在聚會場合膨脹自己。為了公平起見,我也把臉書生日隱藏了,即使父親過世同學問我需要弔噡或幫忙嗎?以及奠儀我也都一律謝絕。

其實,同學們大家都很好,只是一個人的言行看不慣大可不必這麼在意。問題是他是同學裡的首富,人家有底氣有財富總是說話比較大聲,只是他自己的性情,也不是會針對我,但每有聚會都無法不和他面對。我討厭現實巿儈,討厭膚淺...為了這樣,我默不出聲和脫離同學們,似乎自己心裡也有些過意不去...。所以才會做了這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