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08:32:31路痕

一早就有人送我金手鍊?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長尾巴),今早做了一個夢,夢裡出現好多人,大都是大學生和年輕人,也有來拜票的社會賢達。

從記得的地方開始說吧:

那是一塊鮭魚生魚片,很大塊,大約有十多公分長的矩形生魚片,因為有橘紅色白條紋,所以很清楚地知道是鮭魚生魚片(又做了有顏色的夢)。但那生魚片上面有一隻蟲在蠕動,很噁心!長得像馬陸。我想著要把那移動中的馬陸挑走,因為牠在上面粘粘地蠕動著。

之後我又變成在一個學校的大樓的四、五層樓上,好像是到了要用餐的時間(又夢見食物?)。是一個學生餐廳,我拿著一個便當盒要打菜,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只能到窗戶旁邊一個簡易的餐架上沒幾樣菜打,心理有點像要偷拿別人的菜的感覺,怕人發現?

後來又輾轉到了另一棟樓下的騎樓,在校園裡面和一群大學生混在一起,他們都嘻嘻鬧鬧地很開心。那學生裡面好像有一些女生和我相識,我身邊似乎有人陪著(老婆?)。

然後場景就換到像在火車或捷運裡面坐著,現場還是一群活力充沛的年輕人,這時好像有什麼候選人來拜訪的樣子,結果候選人在窗子外面打躬作揖,我是透過自己投映在窗子的黑影子才看到的。我和他不認識,但他看起來很年輕,像個有前途的社會賢達?可是我卻認識他身邊的那一個年輕女人。只是和她互看一眼沒有說話,事實上說話也沒用,因為在車裡和外面人說什麼都是聽不到的。

再來聽到車子裡好像有人要問「東東冰塊」的電話?但是大家都查不到?

我忽然想到東東冰塊的老闆娘不就是我的跑友嗎?我就跟他們說我有電話。於是在自己的手機上面要把名字輸進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打錯拼音而失敗,查電話查了半天,有個熟悉的人出現在車廂裡,那就是以前的一個謝姓採購同事?他對我微笑,伸手給我一樣東西,塞進了我一樣的手裡沒讓人看到。

我正懷疑到底是什麼?當她離開我打開緊握的拳頭一看:竟然是一條很厚重的黃金手鏈?而且黃金還金爍爍的。(再度夢見顏色)

================================

想了一下,我知道為什麼夢到和一群大學生混在一起,那是因為前天剛看完了韓劇「無法抗拒的他」。這部劇主要在描寫一對藝術學院學生的分分合合的愛情。因為裡面都是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所以就變成我夢的元素了。而那個前同事其實現在已為人母,為什麼要送我一條金鍊子?那是因為以前某一次約一票同事來家裡打麻將,那天她輸得很慘,我們雖只是打著消遣的,但她是輸最多的一個,而那晚我贏最多。看她要走時很喪氣,後來要散場時我不忍心,就塞給她二千塊,跟她說只是大家只是打著玩的,不要影響心情。也許是這樣,我覺得以後她都對我特別好。

為什麼她會贈我一條金手鍊?因為在那部韓劇裡,偏愛蝴蝶的男主角送了一條手鍊給雕塑系的女主角。所以夢的素材都是來自生活中的記憶碎片...

至於鮭魚生魚片和馬陸,我能想到的就是生活中談到好久沒吃鮭魚和昨天曾有念頭是不是要買個鮭魚頭煮湯?馬陸當然是因為在臉書社團上看到又有人把馬陸誤為蜈蚣的印象...。不過這舔踢踢的印象肯定和睡前看到的日本限制級片中的一幕有關係...

比較奇怪的是:最近為什麼我老是夢到吃的?其實我是個不太注重吃的人(所以到現在還不胖),在我的人生中「吃」,只是為了維持生命,絕不會比精神生活重要。

場景出現在捷運車廂裡是因為昨天偶然看到一個「台灣人去大陸」的視頻,裡面出現了他們乘大陸的地鐵,但車廂裡竟連一個坐椅都沒有?當下這印象就進了我的潛意識中。

夢裡出現候選人拜票當然是因為最近鬧得沸沸揚湯的桃園巿長候選林智堅被換掉的新聞快報。林智堅終究不敵論文抄襲事件的威力,這對民進黨是個大挫折,很有可能桃園這一局會敗在國民黨手下。日有所聞夢有所夢,沒想到我這麼快就釋放了這事件的心理牽扯。

順便說一下對韓劇「不能抗拒的他」的觀後感:

覺得這部劇太拖泥帶水,男主那不乾脆的個性,那不解釋的死人樣,還有分分合合要愛不愛的劇情都很討人厭!若不是男帥女美,加上背景是藝術系,我可能無法堅持看到完。

我想我真的已經變得很無慾無求了。因為和內人看韓劇「我的藍調生活」,裡面最後一單元不肖子載著痛恨的癌末母親去故鄉,問她:你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內人也問我:如果你就快死了,你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我想了很久...一直到現在,我還想不出來。我真的,不知道也想不出來,我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悄悄話) 2022-08-18 17:14:42
(悄悄話) 2022-08-15 19:29:41
(悄悄話) 2022-08-13 23: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