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8:00:00路痕

失物

到了公司,伸手到背包裡一摸...怪了?昨天明明有把皮夾子放進去的呀!怎麼不見了?只得先上電腦裡做忘帶卡報備。然後一直在納悶,會不會記錯?明明昨晚還在想說褲子的口袋太淺,皮夾子怕會掉出來,所以先放進背包裡面去。但是怎麼到了公司會找不到?會不會掉了?可是一路上都沒拿出來呀!

然後手機就響了,是玉山銀行打來的,原來是警局通知他們說有人撿到我的皮夾子,裡面有信用卡,叫他們代為通知。

於是掛上電話立刻衝去附近警局,順利領回皮夾子,裡面的信用卡三張,健保卡,身份證,駕照和現金還有一些禮券都完好沒丟掉。原來是我停機車時不知何故背包沒拉拉鍊裡面的皮夾子掉了出來,一個小姐剛好去那提款機領錢,把它交給警察。

我問那小姐的連絡方式,想要表達謝意,警察說她因為急著要上班,要警察代為處理就好。由於個資保密問題,所以最後也沒有問到她電話。

這是我第三次把掉了的錢包找回來。第一次時我還很年輕,去電影院看晚場電影,回到家發現皮夾子不見了!想來想去應該是看電影時掉在椅子下,立馬衝去電影院。人家已經在打掃了,我說明原委後就放我進去找,直接就在我坐的位置椅子下方找了回來。

第二次是一個東吳工商的老師在他們校門口附近撿到(我回家常走的路線),打電話給我。於是我買了一個禮盒當謝禮,去找他領了回來。

皮夾子裡通常有身份證、健保卡、駕照和一些錢。如果弄丟了是很不好辦的!也還好我們台灣人有世界心地最好的人民,撿到東西通常會失物歸還或交給警察,所以大都能順利取回。我也曾經撿到過一個廚師的皮夾子,裡面有他的證件,但沒什麼錢。大概是很窮吧?我通知他得知他根本就住在我家附近公寓,問明了他的地址,順便還幫他拿過去。但那人真的很沒禮貌,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好像是我欠他的一樣?不但什麼話都沒說,居然連一聲謝謝都沒跟我說。

跑步時我也曾撿過到智慧型手機,但表面已有裂痕,應該是騎機車掉落的,也是拿去警察局給他們協尋失主。但有一回我從日本回來,坐高鐵回到嘉義站,妹婿開車來接我們回家,我忙著幫家人搬行李,結果反而把我自己的大背包忘在高鐵外的椅子上沒上車。回到家才發現,立馬又衝去高鐵站,居然就找不到了,站務員也說沒人拿去交失物招領。幸好我護照,皮夾和錢都沒放在那背包裡,只有一些衣物和在日本買的紀念品。但真的很莫明其妙,到底是誰把我的行李整個給拿走了?

曾經在視頻看到許多外國人和大陸人稱讚台灣的人情味,說台灣人真的很有水平,基本上東西掉了都能找回來。這點說得不錯,台灣人心好有同理心,尤其喜歡行善,我有兩次車子抛錨在深山,都是熱心民眾協力幫忙才能脫困,所以我也是盡我所能的地幫助別人,即使是陌生人也是我們最親愛的同胞。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我也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上一篇:雞肉絲菇

下一篇:森林從不讓人失望

(悄悄話) 2022-06-23 23:26:04
(悄悄話) 2022-06-23 19:06:55
(悄悄話) 2022-06-23 18: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