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09:53:41路痕

隙頂山走走

因為疫情的關係,服務業都很慘,公司生意很清淡。所以最近常排休在家。從九號一休休到十四號,根本就像退休了一樣。

本來休這麼多天應該要去爬爬山的,但又因為四號打球時為了救一顆出界球而受傷,所以這幾天就只是去爬了一座隙頂山和去愛情大草原尋菇。其他就在嘉大和蘭潭隨便走走,也去嘉義樹木園拍到了一些菇。

10日獨自去愛情大草原是因為前陣子看到臉書有人貼在那裡拍到很大的菇,結果我去的當天根本乾乾淨淨沒什麼菇踪?幸好失望要回家時在轉角柏油路旁發現了一小撮「巨大口蘑」,雖然不巨大,但至少沒有槓龜。然後心裡想,上次要去爬隙頂山車子抛錨沒去成(詳見樂野山和五之道),愛情大草原離隙頂也不算遠,反正是在茶園中的三角點,不如閒閒沒事就給它開上去看看。

但到了隙頂,這回我把車停在更低處,因為想說車子開到三角點旁算什麼爬山,這樣拿標章也不好意思。所以就徒步走上去山頂。結果還走錯了岔路,再回到停車處重走,還穿越了二個茶園走捷徑找到位在雷達站旁的三角點。一路上只拍到一棵老枯樹長滿了靈芝屬的菇,再回到車上時看看大約走了四公里,這樣也算沒有白拿這顆隙頂山標章了。

11日在嘉義樹木園隨便逛倒是有收穫!不但又拍到一對獨角仙而且還拍到了長裙鬼筆和黃裙鬼筆!這是我第三次拍到竹笙了。除了竹笙和鬼筆,樹木園還是有很多不同種的菇,像銀耳,假芝,鬼傘...等,還在一處拍到一整樹的黃色傘蕈,但因為太高無法看清到底是什麼菇。反正都是意外收穫,還是很興奮。

隙頂山是附近最高的山,三角點基石就在離雷達站不到二十公尺的山頂上↑

一樹的菇,看起來也許是溝褶菌?因為很高所以無法近拍。↑

意外收穫:沒想到在樹木園隨便走走拍拍也能一次遇到長裙白鬼筆和黃裙鬼筆,讓我一天心情大好!

優雅波邊革菌↑

易脆白鬼筆↑

俗稱銀耳的白木耳↑

應該是粘小奧德蘑菇↑

假芝↑

簇生鬼傘↑

還拍到了一對獨角仙↑↓

(悄悄話) 2022-06-16 02:51:22
(悄悄話) 2022-06-15 17: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