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11機車遊

那時你才退伍半年,暫時在一個工廠當警衛。警衛屬於管理部,管理部裡有許多女職員也都未婚。你們警衛室的班長很活潑,為這些年輕力壯又未婚的同仁辦了一次機車遊。當然一個人一部車,至於後面的女生是誰?男人沒有權利做決定,則是交給女生們自由做選擇。(不過班長似乎早就安排好自己想要的女生坐他的車?)

出發當天你騎車到廠大門口,大家都是偉士牌150你騎的是中古的三洋野狼125。你心中有喜歡的女生,你希望她來坐上你的機車和你一組。當男生們都各自騎上自己的機車,謎底揭曉:賓果!你喜歡的女生果然來坐上了你的野狼125!

你為什麼喜歡她?因為你覺得她很賢淑。待人接物分寸拿捏得恰到好處,再者臉蛋長得也清清秀秀...就是身高有點不夠?你喜歡160以上的女生。但又不是要選媳婦,大家出去玩做個朋友,條件那麼嚴苛做什麼?你選人家人家說不定還看你不上呢!

只是管理部另有一個活潑的女生叫美月和她很要好,和她成天粘在一起。美月坐上最拉風最年輕的警衛弟弟的新買街車,那車又帥又漂亮,聽說一部十多萬!美月好像看到她坐上你的車之後就一直在那裡咕咕亂叫...。反正班長一聲「出發!」誰還理她?

七八輛同行的機車往省道飆去,你沒想到大家的機車都那麼給力,一路都到時速七十以上,你只能拼命追趕,七十、七十五、八十、八十五...什麼?時速九十了!你覺得你的車子好像要爆炸了?但他們至少飆到一百以上!你不知道偉士牌吃二行程的大屁股車子這麼能ㄍ一ㄥ?你的二手野狼才到八十就覺得好像要解體一樣?那不會...太危險了嗎?

結果從北港出發還沒騎到月眉你就看不到大家的車尾燈...「抓緊了!」你跟身後的女伴說。管他的,只能九十就九十吧!

不管了,你死命地把油門催落去,一定要趕上...結果聽到「啪!」一聲,機車抛錨了。你聽到有異聲從後輪傳來...。

大伙已經不見人影。你也管不著追趕了,只得停車在省公路木麻黃樹下檢查。

「好像...爆胎了?」你看到後輪扁扁,一點都沒有氣。但是,她會不會一肚子氣?

「怎麼辦?」女生也蹲在路旁一臉無奈。(倒沒有露出不悅的神色,果然是個好女孩!)

「只好去找機車行補胎了。月眉街上應該有機車行?對不起,可能沒辦法追上美月她們了。」你說。

「沒關係啦,你又不是故意的。他們騎太快了!」你就是喜歡她的善解人意,但是覺得自己很丟臉...。

結果她在後面幫你推車,幸好離月眉村子入口不遠,你牽著機車和她走了大約一公里,一直推到村子裡的機車行。結果老闆一看,你的內胎整條都斷了!

「這沒法補哦!怎麼騎的?能把歸條樹乳(橡膠)都扯斷?」老闆調侃。

你也不知道怎麼回他,反正花錢換了一條新內胎,包括推車整整浪費了一小時才又上路。當然車隊已經不知道衝到哪了?不可能追上了吧?那就乖乖地騎六七十就好。

一路上你也很尷尬不知說什麼,到澄清湖可不是很近一段路,但你終於可以言不及義地和她五四三地聊西東。

當你騎到澄清湖入口的停車場時已經下午。終於見到了大家。

「你們在搞什麼?故意脫隊的厚?團體行動還來這齣?...」

你又羞又愧,無言以對。大家都已經進去澄清湖玩過了,正準備回程。你看看她,玩興也沒了,只好跟大家說:「車子太爛了,也沒辦法。那就回去吧!」沒想到美月卻來跟她死黨要求換人坐?堅持要坐你的車回去。

什麼?淑德的她換成外向活潑的美月?你心中其實百般不願意...

你其實不想載美月,美月是外貌協會的,其實有意無意早就找機會對你獻過殷勤了...但她們交情好。而且你抛錨在先也沒理由要她有始有終..於是你的後座換了美月。她去坐美月原來坐的街車。

回程你還是跟不上大家的速度,美月雙手向前環抱把你抱得死緊的,你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她卻毫不保留?這大約就是她要的機會吧?不知道是真的睡著了還是裝睡,臉還貼在你的後背。你又怕她因睡著而鬆手跌落,而且你騎了那麼遠也很累了...這回你也不敢ㄍ一ㄥ到七十以上了。加上一路上冬季寒風刺骨,你只想平平安安騎回北港公司門口,拜託千萬別再抛錨了...。這根本是一整天在騎車的旅行而已...

機車遊結束。

班長如願追到那個拒絕他不知多少次,他喜歡的那個皮膚很白的辦公室小妞。果然抱久了就是他的?不過美月你是一點也不來電,抱得死死有個屁用,(如果是她麻吉的還好一點...)何況那有女生追男生的...很傳統的你...不能接受!

一次的北港→澄清湖機車遊,你什麼都沒玩到。只是大家都知道了你騎的是爛二手野狼速度很慢。你覺得你也不過是被拿來充人頭的帥哥一枚,為著讓更多女同事有興趣參加這項活動而已。各人追求個人的心上人不管有沒有結果?但對你來說只是一趟超長的機車勞累路途,甚至你連路上到底看到些什麼景色或澄清湖到底是長什麼樣子你都不記得...。

=========================

延伸閱讀

愛妹

多年以後

年輕心事(科幻版)

(悄悄話) 2022-06-14 12:02:28
(悄悄話) 2022-06-13 16:40:37
(悄悄話) 2022-06-13 16: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