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10終點

【寫給最後】


最後也是最真
你是完美的END
雖然通過了終點線
雖然這是不會再有的並肩

雖然你放棄了奬牌
但不會放棄人生無數更美好的征戰
雖然此去千里煙波
暮靄沉沉再難為水
但曾經滄海

白雪和白馬在故事裡
過著幸福或不幸福的日子
這是最後
也是最遙遠的到達

我們都已將夢卸下
在這最後的時刻
在掌聲中
把彼此
輕輕地放開

==============

你知道這是終點,賽道的,也是你們的。

一起完成了最後的十公里,也完成了你們短暫的愉快相處,你們的成績是五小時四十分,一同進了終點線,然後揮手、告別。

跑了多少場馬拉松才能有緣在這裡相聚?錯身了多少陌生人,最後才能遇到一個談得來又愉快的異性?

這個故事還會延續嗎?你們還會見面嗎?兩人的情誼會更濃更久長嗎?心裡還有他日的期待嗎?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一起跑步,一起達陣的這場馬拉松已經完成!是段快樂的時光啊,而且已經發生,這樣就已足夠了。

你知道她還想繼續,所以相約報名月世界。你知道她願意有另一段故事,所以毫不隱瞞地告訴你她的一切。

大學時狂追一個學長,最後失戀;和另一個同學女女戀,終究沒有結果...。青春就這樣年復一年蹉跎了,所以一場又一場地參加賽事,藉著參賽到各地去散心,也消磨時光,好不容易才遇到了你,一切都是緣份。

你也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對象:高學歷、開朗、健康、清秀、有固定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芳心寂寞。

雖然明白她有心,雖然明白她會應許,但是你不行。也沒再和她「巧遇」,只是在報名的月世界各跑各的。

你沒能提供她來你故鄉跑馬拉松的住宿,你沒撥時間和她再見面。

你不行,因為你家有妻小,不是她可期許的幸福。

============================

延伸閱讀

一曲情未了04臂彎

一曲情未了03颱風中的散步

一曲情未了02單車少女

一曲情未了01小紙盒

(悄悄話) 2022-06-08 22: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