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08:00:00路痕

一曲情未了09你們

你們第一次外出,是去撞球間。

約女同事去撞球嗎?好像不太合適...。當然,你是因為有話想對她說。

當她在撞球間門口和你碰面時,其實妳就能感受到她的「發情」狀態。說發情好像有點粗俗?那該怎麼說?待嫁女人在懷春嗎?總之,你能感受到她看你的眼神很特別,而那種眼神只有含苞待放的花朵和女人對迷戀的男人才會有。

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來了...她開口問你:「你不是...有話...要對我說?

是呀!因為不好在辦公室說這個,又因為想到上次你說你想學撞球,剛好趁這個機會...所以約你出來跟你說。」

「我準備好了。你說吧!」

你覺得像是來到了她的房門口?她把門打開等著你進去?又像看到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正準備聽她的白馬王子對她說甜語蜜語...。

我聽說...阿桂師傅,私底下要約你出去?

你說的時候,那挺著大大的啤酒肚的阿桂師傅油膩膩的影象...好像立即像神燈巨人,在一陣濃煙後浮現在空中,且一臉怒容地指著你的鼻子質問:「關你屁事,你敢說試試看...」還好那只是你的想像,因為你實在不習慣在人家背後說人長短,可是...。

你怎麼知道?是誰告訴你的?」她像沒料到,原來你不是要對她告白...卻說出了另一件意外的事情。

你別管。總之,我覺得...阿桂不是結過婚嗎?而且還有一個孩子?我想我有義務要告訴你我知道的事,我的意思...不是叫你不要跟他交往,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你是不是該考慮考慮?

我知道呀!他離過婚。孩子很大了。而且他有要我答應當他女朋友。

那...你有答應他嗎?」

「還沒。」

她回答你時嘴角似乎露出了微笑。你明白她為什麼笑?那是因為她以為你在吃醋,她正等著你把阿桂一腳踢出「賽局」,並且插隊到他前面,開口向她告白。而且,你有感覺,如果你向她告白一定會成功...。

是這樣的,我聽另一個同事說,阿桂目前還跟一個pt在外面租屋同居...。我想,這件事你應該要知道。不過,不要問我是誰說的,我只是覺得應該讓你也知道,但這事我也無法去證實。

她聽了似有些意外,但並沒有顯露很大的震驚。

是哦?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會考慮考慮的,就只有這件事嗎?」

「嗯!沒了。那...我們進去撞球吧!我教你...。」

========================

你們只是同事關係,但是你知道她對你和對別人不同。怎麼不同?你覺得不管你提出什麼要求,她應該都會答應。

有一回中午,你見她從外面走來,和你正好在辦公室外碰見,她說:「急什麼急,不是跟你說我在忙?硬要我去買點數?

你在說什麼?什麼點數?我什麼時候要你去買點數?」

「剛剛呀!你不是在line裡叫我馬上去對面超商買遊戲點數,然後再把號碼告訴你...?

蛤?沒呀!我今天什麼時候跟你line了?我都沒開哩...而且我從來不玩遊戲的呀!啊?會不會我的line被盜用了?是詐騙!快...快...快去把錢退回來。

結果幸好她還沒把點數密碼告訴在line上等候的「你」,也幸好剛好你們只是樓上樓下的距離,又幸好剛好她買了點數回來和你碰了面...。但事後你對她說:「這件事證明了:我在你心目中至少值二千元!哈哈哈。」

你們真的只是同事。

不過,她不會對你有任何隱瞞。她想要刺青會要你幫她選圖案;她想改名字要你幫她選那一個好?她家裡包了粽子會帶一串來給你...後來,她終於找到情感的出口,私下接受了一個客戶的感情,和他秘密交往,但那男人有家庭,她也讓你知道。

然後,那客戶有一天來公司的途中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死亡,她跟你說的時候淚流不止:「他說他會離婚...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你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能說:「其實我不太贊成你們交往,但也不好意思干涉你的私事...,誰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不要傷心了,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又過了半年,有人挖角要她跳槽,她告訴你對方提出的待遇比待了多年的公司好很多,你鼓勵她去。又過了不到一年她在新職場又升了級,然後很快地和公司的一個同事結婚。結婚時你還專程去參加她家辦的喜宴,看到她久違了的笑臉。

你們真的只是同事,你教她怎麼解決工作上的難題;怎麼應付來自四方的不友善和不合理;怎麼成為一個左右逢源八面玲瓏的小主管...除了只是同事,她應該一直欣賞你、敬慕你,也曾經把你當知己...。

不過你們現在已經不是同事了。但你很高興看到她離開之後,事業有了進展,情殤之後又能遇到了意中人結婚、生子升格當母親,勇敢地走上每個女人期待的幸福的道路,成為一個普通平凡的女人。

你們雖然只是朋友,雖然沒有發生過什麼...但是你知道你會被烙印在她的人生某一段回憶之中不會褪色。

==============================

延伸閱讀:

一曲情未了08破洞

一曲情未了07沒喝的咖啡

一曲情未了06不只是朋友

一曲情未了05妹仔

(悄悄話) 2022-06-08 20:06:56
(悄悄話) 2022-06-06 09:10:40
(悄悄話) 2022-06-04 23: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