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08:50:50路痕

半夜起來追諸神

  

凌晨兩點,被右腳的挫傷微微痛醒。

其實這種痛還算好,和年輕時骨折的痛或幾年前痛風的痛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但痛就是痛,即使是小痛也會讓你手「足」無措。

就是右腳怎麼放,膝蓋都無法沒感覺讓我安睡。除了腫脹的痛之外,如果側身,關節兩旁就會痛。但又不能整夜都不動只仰睡著?所以才會擾人清夢...。一邊還因為睡前看了一集現代版的北歐神話《諸神的黃昏》滿腦子都是相關的夢境,於是只好起床吃顆長效止痛藥和塗喜美消炎凝膠。吃完塗完睡意也沒了,於是獨坐書房又追了《諸神的黃昏》第二集。

原本以為也是在說維京人的影集,看了才知是現代的神話。地點是挪威北部某小鎮,故事內容主要是巨人以人身存在現代小鎮,犠牲環境來成就優渥的生活,把居民當自己豢養牲畜看待,這樣的陰謀和危害在一個搬回來的單親家庭中的男孩因被賦予雷神索爾的神力而有了破除和改變的契機...因為只是看了兩集,故事會怎麼發展我也不知道,但知道這也是一貫的超人英雄主義的模式。

除了右膝傷腫還沒好,昨天又發現其實嘴巴裡上脣內側的粘膜有被挫傷而破了一道傷口?還以為臉朝下撞到草地上都沒事,當下只覺得很神奇?!原來還是因為撞擊擠壓的關係,嘴裡上排牙齒對粘膜造成了傷害...。看來又要面對一個禮拜的嘴巴潰瘍的困擾了...這讓我想到,有些危害比較隱晦或微小,雖在事情發生當下是不明顯的,但其實後果還是會慢慢浮現。比如一個航空器,也許只是某個零件沒有栓緊?剛開始飛行不會發現,但在多次的飛航之後,很可能成為飛機失事的隱憂...。

看完第二集之後已經是凌晨四點左右了。又上床去試著入睡,結果一直到了七點多才在夢中被叫醒,當然,從夢中直接被叫醒是很累人的!但誰叫我半夜不好好一覺到天明要起來看netflx影集呢?

(悄悄話) 2022-06-03 22:31:53
(悄悄話) 2022-06-03 19:38:43
(悄悄話) 2022-05-31 0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