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08:44:13路痕

東港山、布袋高跟鞋、好美里

嘉義縣的中級山幾乎都被我爬完了,數數馬拉松世界上面的登山標章已經五十一個,如果加上已經爬過沒有標章的山累積已經快六十個了!只剩一些路迹不明或危險的中級山,所以這回就換換口味往海邊去走走。

東港山?東港不是在屏東嗎?想起黑鮪魚...。但其實上去古狗一看,原來布袋也有一個東港山?

上回在網路上查詢「三角點」時意外發現全國最低海拔的一等三角點就在布袋東港山?竟然才海拔四十公尺而已!原來所謂「一等三角點」意謂周圍二十公里內沒有更高的地方,以這個點為中心基準點進行測量。所以東港山其實只是個嘉南平原的小土丘,因為那基準點被定為一等三角點、衛星點、重力點和一等天文點。所以被圈出蓋了一個社區公園。那麼反正就在布袋鎮上,就去尋訪一下,也可以去買些海產什麼的。然後,再去重遊一下高跟鞋教堂和走走美麗的漁塭小村好美里。

東港山那麼矮,當然只是五分鐘走一走就行了?令我意外的是,老天爺知道我在拍菇菇,居然連太陽毒辣的海邊小土丘上都送我一撮菇菇拍?不就在三角點山丘旁的倒臥大枯樹上嗎?竟然長了兩大撮「赭黃絢孔菌」!爬「山」又能拍菇?我真是幸運兒呀!

高跟鞋教堂是個留下難忘回憶的地方!以前來時除了那很顯眼的藍色高跟鞋之外,四周的樹都營養不良且草地上多有黃泥土。這回來漂亮多了,不但樹長高了,草長齊了草地美了,還多了一整列的觀光店列和廁所。設施也完備多了,圍牆、桌椅、花廊、草坪和一些人造的玩偶設施都沒「落漆」...真是情人拍照的好去處,已不再讓人看起來像沒人管理的景點。

上回去好美里是十九歲的事了,當時換帖的相邀,一起去已收過魚獲的魚塭抓魚,看到有些曬塩的淺田魚在淺水游來游去,立馬下去追逐抓魚。後來又跳到較深的魚塘裡抓,那時年紀輕,也不知道有致命的「海洋弧菌」的傷口感染危險,就和義弟兩人脫了衣服跳下水深只有大腿高的養殖魚塭徒手抓了好幾小時的吳郭魚。徒手抓魚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雖然刺得兩手都是傷但也很開心!

被撈完的魚塭其實還有很多中小魚,都躲在四周土壁上的洞穴裡,我們抓得兩手都是被魚刺刺傷的傷口,共一簍筐數百條的吳郭魚。高高興興地帶回家給家人油炸了加菜。也留下了一張兩個人裸著上身共提一大簍魚的歷史照片。

好美里出名的還有海邊的落日,但我只在相片裡看過夕陽網美照,卻一直沒去過,主要是如果要留到看落日入海,那回家就要到晚上了,覺得夜路不好走。此外,多年不見,原來村裡又多了很多3D彩繪壁畫?!原來這才是新置的好美里觀光的項目之一,愛畫畫的我當然要順著地上的紅磚道指引走一圈去看看,走著走著還跑來了四隻小黑狗,其中一隻居然就咬著我的褲管不放跟我玩兒。真是有趣!

走到村邊,發現魚塭旁一個造型很神奇的土地廟,居然是像瑪亞台階式的神殿一樣?真是有趣!後來想想,也許這是土地公托夢給村人,大概是因近海低窪被海水倒灌淹怕了...。

 

因為樹夠大,長出的赭黃絢孔菌也很大,想要忽視她都不可能!

東港山公園草地上可愛的壁虎造型,可惜到處都是亂草沒人整理↑

以上是去台灣最「高」的一等三角點(海拔40公尺)的照片↑這座山這麼高還真難爬呀!哈哈哈

下面是現在的布袋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的愛還在...

以前來好像沒看到這支小高跟鞋椅子?

連高跟鞋教堂也給了我拍菇菇的機會,哈哈哈↑

幾年前帶老爸去玩時拍的高跟鞋教堂,那時草地上還有泥土,草坪還很克難↑

下面是好美里村的照片↓

好美里真的很有海邊小村的純樸味道,房子還很多都是磚造...

這樣的磚造屋已然成了記憶中的美景了...

小黑,你咬著我的褲管做啥?是要請我去你家吃好料一起玩哦?

我看過最奇特的瑪亞式神廟土地廟造型↑

好眼熟的卡通裡的角色也跑來了↑

(悄悄話) 2022-06-28 20:40:21
(悄悄話) 2022-06-04 13:02:02
(悄悄話) 2022-06-03 17: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