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8 09:00:00路痕

魷魚遊戲

此魷魚非彼魷魚。

這是你們的暗語,有時休息時間你在茶水間和她偶遇,邊沖著隨手咖啡包邊跟她說:「今天我們來玩魷魚遊戲吧!」她就知道了。

當然,所有人都會以為你們說的是某種新開發的網路遊戲,還不是蹭著韓劇魷魚遊戲的熱度想撈一筆所開發出來的線上遊戲?但你心裡的畫面是魷魚捕到獵物時,用八隻觸手緊緊地抱住讓獵物無法掙脫的畫面。

不過有人聽到時,你就會順水推舟:「對呀,讓我們一起進到元宇宙,親身體會那種隨時可能被消失的恐怖...。」

「什麼?你真跟得上流行?已經在玩VR實境遊戲了?」

然後你就會神秘又詭異地笑著說:「是呀,誰像你那麼落伍!」

是的,當她接受了你的遊戲指令,是不是也會幻想自己變成一隻魷魚緊緊地纏繞抱住你?...至少她知道你今天會「加班」。所以她也會主動打電話跟男友請假。

「人家今天要跟閨密去夜巿唷!可能很晚才回來...。」這是她最常用的藉口。

你的加班其實真的是加班,對一個有家庭的男人來說。服務一個額外的女人不算加班算什麼?你覺得差別只在:年輕同事有新鮮感,有冒險性,有樂趣。但你不知道這新鮮感會維持多久?這風險到最後會不會變成災難?這樂趣什麼時候會漸漸褪淡...。不過,至少現在她是有魅力的,反正只是逢場做戲即時行樂,趁自己還可以的時候。

你收拾了公事包,照例把機車停在某個巷弄。步行走到寧夏夜巿。

當然,你並不是來逛夜巿的,但你又在逛夜巿了...。你很熟門熟路地走到了那烤魷魚攤,想買一串燒烤好的魷魚。在這個太陽剛要下山的時刻,都巿的上班族們都急著趕車,夜巿的人此時並不多,但巧合的是:她竟然已經早你一步站在那攤位上等了。而這種刻意的巧合,這樣的「不期而遇」,這樣的「魷魚美味」,除了你們心領神會,再也沒有人能明白。

你和她愉快地一邊聊著,一邊啃著魷魚,她一口你一口,等魷魚快吃完的時候,也已離開了夜巿。你們會很自然地轉進巷子裡一間不起眼的小飯店。

「好巧哦!這飯店地址也是123號?」她今天才興奮地發現。

「這樣才好玩呀!123木頭人!」你走到櫃台,櫃台小姐看了你們一眼就說:「456號嗎?剛好沒人。」

你有點尷尬地笑著點點頭,付了現,就和她手牽手進了電梯。

你很滿意她的配合,照理說,你已婚,又忙碌,像你這麼中規中矩的上班族,根本沒有可能和一個年輕妹妹天電勾動地火。沒想到緣份就是這麼神奇令人無法預測,你想起第一次...。

那回,你在魷魚攤和她巧遇,她不知什麼原因和男友吵架鬧翻,滿臉淚水氣沖沖地在夜巿和你擦撞,你發覺有異,耐心開導她,順便請她吃了一串魷魚...。然後就莫明奇妙地被她粘上。

後來在公司茶水間,她找了個機會親了你的嘴,對你說:「他太幼稚了!我就喜歡像你這樣成熟的男人...。」

之後每回她和男友吵架心情不好,就賴著你說要你請她吃魷魚。一而再,再而三,吃著吃著...自然而然就找了個地方聊天、休息...。你雖然心裡忐忑,但這麼年輕美麗的胴體你又無法抗拒...。後來不再只是她主動找你,你心情不好或想要時也會主動找她玩「魷魚遊戲」。每次你們都只有短短的「加班」二小時...。

年輕果然無敵,她真的像魷魚一樣,每次都緊緊地抱著你,吸吮著你,她的激情幾乎令你無法抗拒...。但今天,當她從你身上下來,試圖想要再來第二次的時候,你已經有些力不從心。

「我們不能一直這樣子下去。」稍做休息,你穿好衣服,沒想到聽到她的第一句話這樣說。

不知道是男人的「射後空虛」還是「聖人反應」?或是已婚男人無法消弭的罪惡感?其實,這也是你最近一直想對她說的話,只是你覺得她比你年輕,你實在沒理由先開口提出傷害她。

你在想,她是不是想要正式切斷這不倫戀和你告別?雖劈腿的是她,但一直以來,已身為人夫的你也是提心吊膽,無法坦然面對,...那就趁這機會放她走吧!

「你是我遇到過最穩重有魅力的男人,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我們不能再玩魷魚遊戲了。」

(嗯,這開場白很得體...。)

「哦...妳說得對,雖然有點意外。但,一直以來,我也這麼覺得。」

「我已經和我那幼稚的男友分手了!」

「蛤?需要這樣嗎?雖然我一直知道妳對他不滿意,但...妳想清楚了嗎?我從來沒想要獨佔妳的意思。」

「我是說,我不能再和另一個女人分享你。也不願再當小三!我打算約你老婆出來,大家開誠佈公好好地談一談...。」

在她說了這句話之後,你忽然幻想...你老婆正從樹身上轉過頭來。而她的雙眼像兩具機槍,已經瞄準了你。

(雖然你一動都不敢動,但你覺得這次你一定.....沒有千分之一生存的機會。)

上一篇:辦公室妖精

下一篇:小花

(悄悄話) 2021-11-11 01:32:27
(悄悄話) 2021-11-09 22:15:01
(悄悄話) 2021-11-09 17: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