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8:31:29路痕

推車之夢

分成兩個「廠區」,我在這一區,另一邊是劍湖山世界。兩區之間有奇怪的通道相連,類似滑水道或隱密轉折的室內通道,只有公司的人才知道如何過去。因此有個很像我某個同學(呂玉田)或是同事的人,交給我一部舊推車,要我歸還給劍湖山世界。但夢裡的主角其實是韓劇《海岸村恰恰恰》那十項全能又帥到不行的男主角,但夢裡的主觀意識是我。

我只是受人之託去還推車,但我經過了曲折的通道來到像東隆五金舊廠區的劍湖山世界(這時又出現了不同地理環境?)後才發現:這車因為某個原因(逾期未還?損壞?)要被罰100元!我只能心裡圈圈叉叉不甘心地掏錢繳罰款。(幫人還被陷害?以後不幹這種事了!)

然後我就在這廠區裡遛躂了一下,好像發現了什麼推車的機關,這事實上不是一部單純的老舊推車,好像有什麼特殊的零組件或部位已被拆下或鏽蝕脫落...然後我就醒了。

====================================

這個夢基本上都是和我上班有關的,最近常有人跟我借推車。關於劍湖山我想到以前我們是關係企業,我進去根本不用買門票。此外又想到曾經因為贈送的入場券而和某個朋友結緣,好久不見了他現在還好嗎?東隆的廠區已經不是第一次夢見了,曾經在那荒廢的廠區幫外勞上課,教他們使用滅火器。後來東隆易主還債聽說地就被賣了...。

最近因為在台三線超速被開了一張一千八百元的罰款。那根本又寛又大像高速公路的台三線居然限速五十公里,根本是詐欺,心中頗不以為然。拖了兩個禮拜,昨天才很不甘心地去把罰款繳了。

關於那些遊樂設施、滑水道...是不是暗示著想要去旅遊或玩樂?我也不清楚?不是才剛從司馬庫斯玩回來嗎?

這陣子看了韓劇《海岸村恰恰恰》十集,裡面的男主角是個首爾大學的高材生卻屈居在港口小鎮打零工且以此為樂。他的十項全能才華和不虛偽、善待老人的性格頗為吸引我。認識我的人也都說我多才多能,這可能有點關係?但劇中女主角其實並不美,也有點大骨架,是個養尊處優的牙醫師,本來兩個人性格是格格不入,但因為有緣(小時候就遇見過)且頻繁的接觸終究有情人走在一起了。

奇怪韓劇似乎不太喜歡用那些整型美女當第一女主角,而且我發現韓劇中用了很多中老年演員或演中老年人,或一些三姑六婆的日常,都很生動親切。而且我發現他們常會演一些有關社會關懷的體裁,像一些阿茲海默、自閉症、憂鬱症...等特殊疾病的情節。還用了很多老演員,這些老演員不是靠顏值吃飯的,即使只是來尬一腳的臨演也能三秒落淚!而且演技真的都沒話說。我們的連續劇呢?中老年演員呢?他們的舞台呢?只剩一些連口音都說不準的嫩腳,而且老是在灑狗血!

上一篇:菇菇的夢

下一篇:狙擊槍袋的夢

(悄悄話) 2021-11-02 01:30:56
(悄悄話) 2021-10-28 08: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