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09:33:43路痕

為你寫詩

吳克群有一首耳熟能詳的情歌:

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我學會彈琴寫詞 為你失去理智

為你寫詩 為你靜止 為你做不可能的事
為你彈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說 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為你寫詩是我也曾不止一次做過的那件傻事。然而這件事似乎是一種輪迴,至今依舊在情人身上不斷地發生且重複...。梁羽生《雲海玉弓緣》: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我想不止是少女,任何人被愛情附了身都會成為詩人!

那是當然的事,詩經的起源不就是愛情,因為愛情使人快樂,使人淚落,使人輾轉反側、忘食廢寢...使人歇斯底里使人哼唱不止,使人不得不為它而泣而笑而舞而歌。我從不抗拒它附身在我身上要我做的任何事,其中最傻、最美的一件事就是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為你靜止,為你做不可能的事...直到明白我們之間已不可能,依舊在長吁短歎為你寫詩;一直到你的青春不再,我的魔力盡失。直到再也無力抗拒時間和空間的凌虐,歲月和距離的酷刑,徒留下我的年輕心事和日漸模糊的記憶...。

笛卡兒說過:所有的感情本性上都是好的,我們所應該避免的只是對它的濫用或誤用。但狄更斯卻說:一切都管,就是不管自己的感情。那是君王們由來已久的特權!

當愛情降臨,每個人都是自己感情的君王,那怕是天要塌下地要裂解,唯有成全和維護自己愛情的唯美和長存,才是最重要的事。

中年心事濃如水,會不會是那歲月的愛情迴瀾不休沖激?少女情懷總是詩,總是那無由斷除的情感渣滓不停醱酵?當愛臨到你身上,它就是全部,你只是實現它的器具。你是被燃燒的材,愛情是火,現象是詩。

我們彼此照亮過一段美麗的人生路,當我們回頭望,儘管此時身邊人事已非,但不會變的那曾經,那些嘔心瀝血寫下的字字句句,那在心中吟唱了千百遍依舊遶樑三匝千迴百囀的情濤愛浪...。終將在心依舊搏動的當下,陪伴我們度過餘生。

  

上一篇: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下一篇:Just me

(悄悄話) 2021-09-21 19:22:10
(悄悄話) 2021-09-21 11:05:32
(悄悄話) 2021-09-14 0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