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10:59:19路痕

大家一定要保重

全世界感染武漢病毒人數已突破1.66億,死亡人數亦非常慘重。原來防疫或疫情不錯的國家在一時大意或快速的變種肆虐下,也一一淪陷。2021年五月,台灣終於在防守了一年多之後,先後由華航貨運機師和萬華茶藝館開啟了破口,開始了每天有上百人的武漢病毒社區感染。

五月天的英文是「MAYDAY」,在航空無線電裡聽到MAYDAY是「求救」的意思。這在美國災難片裡早就耳熟能詳了。諷刺的是台灣的第一個病毒破口來源正是航空求救的MAYDAY口號。今年五月天氣非常炎熱,台灣又遇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缺水!春雨缺席了,梅雨也遲到了。天氣炎熱民生用電負載劇增,加上出口成長創新高,高科技用電用水量大增,也使得台電一週內兩度大停電!

誰也沒想到,人類以為的千禧年世界末日大滅絕平安度過,但二十一世紀天災人禍的災難源源不斷...。誰也沒想到京都議定書起不了限制工業大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自然反撲力量一出手,臭氧層就短期內得到了修補,除了人類以外的物種得到了短暫生息的機會。台灣人也沒想到,再嚴密的敬業的防疫指揮也堵不了社會頂層職業機師的鬆懈和商人色情慾望漏洞的破口。

病毒2%的死亡率並未能讓人類謙遜和悔改,因此病毒一而再再而三進化成10%的變種試圖給更多人類更大的打擊和警告。環境惡化還在持續,人類慾望造成對地球環境平衡的破壞永無止境。雖然是短暫的管制和停業,我也沒想到有一天會真的因為防疫三級警報,坐在電腦螢幕前敍述個人和和面對整個世界危機的慘況。

迦薩走廊戰火又起,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戰爭正在屠殺無辜百姓的生命。美國也沒料到餵飽養肥了中國這頭瘦虎也同時壯大了共產巨兕更加猙獰,且會成為民主世界最可怖的威脅。居安不思危,物極必反。人總是不會記取歷史的教訓,一再重複過去的錯誤和悔恨...。

物種不斷演化以適應環境求得生存。人類只是區區百萬年,殊不知連要控制自己最基本的七情六慾都是難題,卻以為已經能夠掌控自然和宇宙。

無常即是常!我們應該敬畏那比人還偉大的力量,否則只會不斷的為自己製造更大的災難。

(悄悄話) 2021-05-23 00:12:38
(悄悄話) 2021-05-22 17: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