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09:00:00路痕

你以為是那樣,其實不是。

你以為你是個痴漢?其實你是個渣男!你以為你恪守分際不逾矩?其實你在心裡不知演練了多少離經叛道的荒唐劇!你以為天下人都是傻子,只有你最聰明?你以為是那樣,其實不是。現在不是過去更不會是。

埋在土裡的種子就是種子埋在土裡。你看到的只是很普通無奇的泥土,沒有發芽長出植株,種子還是默默地埋在土裡。只是風雨還沒來,或者種子還在沉睡。並不是風雨不會來或土裡沒有種子,那是不能否認的事實。你以為是那樣,其實不是。

你以為是怎樣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實是怎樣?別人眼裡是怎樣?天氣將來會怎樣發展?種子會長成或不會長成什麼植物。但絶不是你想的那樣,也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

你沒有透視眼,不能怪你。但有人看到了種子,在他眼裡不只是種子,可能是開枝散葉的大樹,也可能是繁花飛舞的蔽蔭?更可能是將來可以造屋造橋的木材?更可能是壓垮人生的最後一根稻草...。但你不能說土裡什麼都沒有,不能說種子還沒伸出泥土就是沒有。

你以為你會從一而終?但你心裡卻滋長著別戀的浪漫?你以為行為合禮?但可能有人早就看到了你在竊竊暗喜...你懷裡藏著槍,以為沒裝子彈就構不成傷害?但別人知道你有槍時早已報警。你說你只是自衛用,沒有犯意?但那有什麼重要?重要的是沒有人願意來犯險接近你,也沒有人能懂你懷槍的用意。

你以為你一表人才,高風亮節,一呼百諾?跟隨你是必然...。其實你四周充滿了透視的眼力,他們看到了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看到了你不可告人的細節。當你以為一切都會都應該照你的設想去發展和進行?你以為是那樣,其實不是。

但當你明白了其實不是的時候,一切都已成定局,都已是那樣,都不是你能臆想的發展。

上一篇:無玉無球

下一篇:大家一定要保重

(悄悄話) 2021-05-06 13:05:02
(悄悄話) 2021-05-06 13:00:33
(悄悄話) 2021-05-06 12: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