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08:26:56路痕

高科技的夢

其實我是很少用手機的藍芽功能的。

早先的時候用過幾次下載歌曲和圖案,但後來就沒什麼要用到的地方,主要是因為除了照片我不習慣把資料放在手機裡。但昨晚因為小米耳機有問題就去了一趟小米展售店,結果今晨六點就做了個高科技的夢:

夢境是這樣的,我拿著手機,手機是無邊框黑色超薄有時代感的新手機。我看到手機下方顯現一個光列帶,那就像我們鍵入文字的「談話列」,那時我好像是正要找人或求助之類的...哦,不!好像又似出現同樣需求或廣告之類的文字?但沒看到有文字,我正莫明其妙...然後就有個人走過來,原來他的手機也出現了類似的情形。

然後又陸續出現了五六個人,其中還有一個是女的。原是手機已有一個功能:把離自己最近有同樣性質或目的的人拉在一起「群聚」或「開會」。然而,這幾個人到底為什麼被媒合圍成一圈呢?而且似乎都是年輕人,還有一個是女的?我也不是很記得,只記得我覺得這功能還不錯,正想和他們圍在一起用那手機聊天認識認識。

很可笑的是,既然都圍成一圈了幹嘛大家還要拿著手機聊天?當面談不是更好?但這功能其實是媒合而已,開個頭成為交朋友的理由(不需要跟人要賴或電話),所以大家碰了頭就可以當面聊了!

這夢其實也只是現實世界的真實狀況,因為早在幾年前臉書就開發了可以得知朋友在附近的功能,和這情形很類似,但我想多數人並不喜歡沒事跟臉書上的朋友閒扯,說不定根本是個不熟的線上朋友而已。所以我根本也不去理會這類的通知。但為何又會夢到這種新的交友功能手機呢?

我想是自己覺得藍芽很神奇,居然可以用無形的訊號來「連接」,所以才會有這樣高科技的夢。

上一篇:溺水紅囡仔

下一篇:詩人的夢

(悄悄話) 2021-09-21 11:10:22
(悄悄話) 2021-09-21 10:33:55
(悄悄話) 2020-11-09 1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