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08:26:19路痕

詩人的夢

醒來時右偏頭痛。

做了一個詩人的夢,一直到醒來一首詩只有第一句,還是沒寫成。夢境是這樣的:

我收到一個邀請函,是個類似「詩人的園遊會」每個收到信的詩人可以在一個店面或攤位擺一個攤,裡面自行陳列自己的詩作品。

我的店面裡竟然什麼也沒有,很簡單冷清,我和一個看店的小姐守著,沒人上門。但我一點也不以為意,只是想:肚子裡有沒有貨不必一定要陳列出來,來店的客人交流之後自然就知道。

但後來我去了人家的店,我的天呀!居然就像首映的電影上場一樣,門庭若市。我進到裡面,人山人海而且詩的商品玲瑯滿目...。其中也遇到幾個認識的老詩友。後來我離開了現場,去到一個好像幼兒園的地方,在一個小孩玩的小飛機模型坐椅上坐著。那坐椅後來又變成了廁所裡的馬桶?

然後我好像置身在一個店鋪,裡面有一兩位比我資淺的詩人,那詩人似乎是在談論那詩人園遊會的事,我心裡很不以為然,覺得他們有眼無珠...。此時正好有一句詩浮上心頭,就想寫出來反諷他們。於是跟他們要紙筆。誰知店裡張羅不到一張紙可以給我寫詩。我只得不斷地在心裡咀嚼那首詩該怎麼接續..。

輾轉來到了一個學校的圍牆外,有幾個女大學生在那兒像在辦什麼活動。我看到整個牆和巷道都是密密麻麻的塗鴉和立可白留言,就想把詩寫牆上,可是竟然找不到一小塊空間能寫上一首詩?!

後來我進到巷弄內,裡面有一間民房,一個像老闆娘的女主人在,我就向她要紙筆,她的小兒好像在寫毛筆,就拿毛筆給我,可是一枝是超大楷,另一枝又是不適合的小楷,我想用小楷寫又找不到一張合適的紙。

那首詩的第一句我已經心裡定了案,但就是找不到一張A4紙可以謄寫在上面?我心裡一直想要把滿腹才華用一首詩寫出來給那資淺的詩人瞧瞧,但就是沒有一張紙可以用!

後來那詩人寫給我一封信,原來他早知道我的身份,還在最後署名上寫上我的學弟。夢到這裡我想的一首詩還是只有前面一兩句,找不到一個能寫下來的地方。

然後我就醒了。至於現在,連那開頭的一兩句也給忘了...

上一篇:高科技的夢

下一篇:有關sand box的夢

(悄悄話) 2020-12-18 20:48:32
(悄悄話) 2020-12-14 23:49:07
(悄悄話) 2020-12-11 20: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