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09:07:37路痕

溺水紅囡仔

五點起床上廁所,再睡回頭夢見單獨在舊厝,就是還沒改建成四樓有點簡陋的家裡,好像聽到後面有什麼聲音?

走到後面浴室一看,浴缸裡有兩個裸身的嬰兒?!奇怪的是浴缸的深度居然和我身高一般高?裡面有些水,嬰兒一個大一點是男的坐著似在玩水,另一個在及身的水裡載沉載浮!我急忙跳進去抱住她,幸好水還溫溫的?是誰這麼沒責任,把兩個嬰兒丟在這麼深的浴缸中?

小的嬰兒似是個女嬰?幸好還會哭,還有呼吸,但我一手環抱她,費了好一番工夫才爬出浴缸。男嬰沒有立即危險我只能先留著,等等再來搭救。

出來之後屋內到處空蕩蕩,找了半天在後面房間找到內人。她蜷曲睡著,我喚她,她說工作了十多小時都沒睡,不太理我。於是我把嬰兒放到她懷裡,她自抱著她繼續睡覺了。

我心裡想小孩一定很餓了,就出門去找牛奶。外面很冷,結果路上遇到了阿姨(又像是去世的媽?)。我正要向她告狀:不知是誰這麼沒良心,把小孩丟進浴缸不管...。但她似乎不太聽我在說什麼。我又遇到了一向小氣的舅舅,舅舅問我幹嘛穿那麼厚的羽絨衣?我說我裡面只穿著內衣...

夢到這裡就因上班時間到了,被叫醒了。

==============================

關於這個夢,我能聯想的是:

1.小兒子給心裡帶來的衝擊,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2.最近看到影片和聽到有關嬰兒學游泳的可行性

3.上周才去過威士登游泳和spa

4.小妹因孫子出生在賴裡通知,po初生嬰兒照片。

結果吵了弟弟在阿里山的睡眠,他值夜班因為賴沒關被吵醒。

上一篇:抓賊

下一篇:高科技的夢

(悄悄話) 2020-11-03 19:34:59
(悄悄話) 2020-11-03 19:34:37
(悄悄話) 2020-11-02 19: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