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08:59:20路痕

擔心換帖的夢

威屹是我學生時代就換帖的義弟,不過因為一些誤會和當兵後各為前程打拼,疏於連絡。幾多年後才知道他經歷了喪子之痛,最近幾年他好像又經歷了人生更大的悲哀,遠走中國。對他內心頗有虧欠...今早夢到換帖的他。

夢裡是這樣的:他在經營環保工作,好像是負責為一家大公司打理資源回收或環境,但得罪了某黑社會勢力,所以一直有種危機感。

夢中我似乎是個騎公路車的愛好者,後來依他的暗示或指示去到一個人的別墅外面,有一大群杜賓惡犬出現,狂吠包圍著,然後怪事發生了。那房子的庭園黑色土壤紛紛鑽出了許多很可愛的幼犬?!就像甲蟲在土裡的「雞母珠」一樣...。我才意識到原來他是要我來保謢那些毛茸茸的幼犬。

之後因為我口乾,睡得不好,看看時鐘是清晨四點多,就起床去上了小號。回來又繼續睡。

然後夢見在一個海邊平台上,又像是在平板船上,有許多人在釣魚,風浪很大,然後威屹出現了!可是有歹徒也出現了,好像要抓他。

夢到這裡因為時間到了,就被叫醒準備上班。

=============================

這個夢很明顯是源於對朋友的關心和歉疚感。學生時代因為和女友吵架,女友被威屹載上阿里山,且對我隱瞞,回來後我揍了他一拳。我們的關係因此開始疏遠...。後來這個學生時代的情人在我服役時兵變。但這一拳讓我對他心懷歉疚,一直掛念了二十多年才拿一瓶高粱酒去當面跟他致歉。

因為他是獸醫,曾送給我一隻柴犬幼犬,但後來那幼犬也被偷走了。這些年來因為少於連絡,以至他兒子病殁我也不知道,他獸醫院沒開之後換跑道搞食品加工,且在社會學苑教課,前幾年好像家庭又有什麼變故?(離婚?)但我也不好意思多問,總是心裡掛念著他是否一切都好。後來他遠赴大陸去「發展」,但似乎也沒什麼成就。

雖然沒有經常找他,找他也聊不起來,但事實上在心裡我是直把他當拜把兄弟的。因為學生時代,他是第一個引領我接觸大自然的人,也是讓我喝下第1杯米酒的人,曾和他騎著機車到處去玩。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主動出手打的人。

他因為是獸醫,養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寵物,而且養過小鬼,後來在家搞神壇扶乩,是我身邊際遇唯一比我精采的朋友。這些都跟這個夢有所關連。

(悄悄話) 2020-10-01 17:46:12
(悄悄話) 2020-09-28 12:48:46
(悄悄話) 2020-09-22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