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13:12:06路痕

9月27日稻草人頭的夢

一個很奇怪的夢,夢到一個仰慕的朋友(安妮塔),還有一個植物樂園。要進入那個樂園必須有放棄在城市生活的決心,才能加入。

那個有食物過剩的世界,已經有一些居民,大家都有共同的守則,最引人注意的是入口有一個很大的稻草編製的圓筒構造,這圓筒的兩端連著圍牆,那死角似乎藏著什麼?

這個植物世界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就是:可以把人的腦袋接上像稻草人的身體,且能繼續活下去。

我在這個樂園裡面圓筒的兩端死角發現了一個秘密:有人在圓筒和圍牆之間的角落偷偷藏了一包東西,那是違法的。

那人已經逃走了只是個阿貓阿狗的小人物,但是好像犯了什麼嚴重的罪一樣?我把那個東西打開一看,原來只是幾顆用紙包著的烤熟的蕃薯???後來我又撿到了一條金項鏈...。

我把它戴在脖子上,後來我好像在一個辦公場所裡遇到了堂大哥李銘鐘,他秘密的暗示叫我不要聲張,交給我一個牛皮紙袋,接下來有點忘了劇情...

後來在在我脖子上的金項鏈好像被什麼神秘的力量拉扯著,我只能被像狗一樣牽著走...但我心裡明白那是鬼。

拉著拉著,心裡非常的恐慌...後來就有東西觸摸我的右肩,一時嚇破膽!

原來是我在做惡夢,這時夜間部同學正好拍著我的肩叫醒了我。

====================================

寫這夢的時候我想起了上週四遇到一個路人在問路,他說:聽說民族路上有兩家烤玉米,不知在哪?但我聽成烤番薯,應該和這夢裡的烤番薯有關?

至於跑友應該是因為臉書上看到她的消息。人可以和稻草人接在一起我就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聯想了...

9/29

今天在貼新文時忽然想到這個夢裡的項鍊的可能意義:

我想金項鍊代表的應該是某種珍貴想要佔有的東西,但夢中這東西卻會「拖著你跑」,那是代表為了佔有這東西必須被它給影響?有可能失控。這樣去解夢應該比一個「鬼」字更能貼近真正的心理狀態吧?

此外我又想到稻草人頭的指涉:身體代表著體能,而稻草人的身體當然是沒用的意思;但是明明頭腦還很有用的,身體正在老化,也只能莫可奈何地接受,所以才會夢到把頭接在稻草人身上。

上一篇:擔心換帖的夢

下一篇:拍攝的夢

(悄悄話) 2020-09-28 19: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