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09:00:33路痕

舊衣堆上的逃生

早上的夢又有點像電影,在一個類似校園或工廠裡,好像是在逃避或逃命。飛簷走壁地爬到一堆有七八層樓高以上的舊衣堆上。那舊衣是一綑一綑的疊上去,站在上面難免重心不穩。和我一樣在逃命的還有許多人,都很年輕,就像學生一樣。有兩三個也跟我一起站在那高高搖動的舊衣上頭。

那場景就像某一齣有關外星人的電影,外星人會從空中伸出一個機械爪把人抓走一樣?

不過在醒來之前,我夢到媽媽,她似乎給了我什麼啟示,於是我像戴著一頂安全帽,很神奇地飄了下來。然後又進了一棟樓房,坐電梯上了一個空間。那樓又像是沒完工的工地一樣,奇怪我總是夢到未完工的建築??整個夢境中充滿了懸疑的氣氛...。

再來因為時間到了,就醒了,上了廁所回來再躺下,也沒辦法接續後面的夢境了。這是最近第二次夢到母親,上班前就去跟媽燒了一炷香。

=========================

這個夢基本上還是一種不安全感的投射。以前也曾做過飛簷走壁逃給上帝爺追的夢。為什麼會在舊衣堆上?舊衣堆代表什麼意思?我想最有可能是最近總是倦勤,很想就退休,可是心裡又覺得沒安全感,就像站在一堆舊衣上,舊衣雖能穿但卻值不了多少錢。也許舊衣堆也是代表賺不了錢的公司或職場(搖搖欲墜),明明我是個可以站在最高點的人才,卻有著隨時掉落(危機)的風險?另外一直不解的是:為什麼總是以校園的建築為場景?是想回到校園還是以校園代表一種團體生活?我也不知道...

上一篇:居然夢到小英?

下一篇:擔心換帖的夢

(悄悄話) 2020-09-22 20:33:00
(悄悄話) 2020-09-22 20:06:19
(悄悄話) 2020-09-21 20: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