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5




十五

 

 

藍帖信把四手怪物處置妥當之後,暫時以靜制動。反正閻羅那傢伙神通廣大,比起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毫不遜色!

世上有這種奇才也真難得:說他是佛家弟子,他卻又滿腹經綸,武功蓋世;什麼邪魔歪道的行頭,他見識頗多著!這樣一個俠骨入世的人才,每天誦經唸佛多可惜啊!

幸好他好多管閒事,受不了清靜無為的老莊思想,這一點和藍帖信頗臭味相投。

藍帖信走的是醫界,雖然修的是精神醫科(常常遇到瘋子),不過久而久之,醫生的生活也是令他成天抑鬱煩悶。面對那些精神失常的病患,藍帖信覺得遲早有一天,他也會發瘋。

所以,閻羅奇異的修行生活,遂變成了他最大的樂趣。

他時常找他談天說地或拜訪一些奇人異師。有時候兩人在一起討論天地玄黃、宇宙洪荒;從銀河系到原子結構;從病毒微生物到白堊紀恐龍。

藍帖信亦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探索的興趣,覺得這世界到處充滿了奧祕,只要用心的話,一定可以發現許多令人驚奇的事。四手怪物的事件便是一例

 

對了!最近忙於四手怪物的事,反倒把筱珊交代的事給拋在一旁。

上回調查了一下許炳南這個人,沒想到果然真有其人!──不過對方簡直把自己當瘋子看待,因為他根本就不認識自己的妹婿吳建成,也沒發生過山難。可是現在在吳建成裡的許炳南,卻又信誓旦旦地把他的過去描繪得活靈活現。

藍帖信甚至對他做了測謊試驗,結果證實他說的全是實話!

「真的妹婿到哪裡去了呢?」

藍帖信不知不覺自言自語起來

「我看,我八成是瘋了?這算不算是職業病?」

調查的結果根本和他說的完全不符合,我怎麼會相信他的話?那些幻想症的病患測謊結果,不也都很正常嗎?

藍帖信想,也許妹婿真的是得了幻想症,頂多,自己幫忙他做長期精神治療囉。

就在他下這個決定之後發生了一個特殊的狀況,使得他再也不能小覷吳建成的案例──那就是另一個「山難」的主角出現了!

那是一個陰雨的下午,藍帖信接到筱珊的電話。

「表哥,原來你在家,我到醫院找不到你。」

「有事嗎?建成最近沒有再向我提起那件事,可是有一個人找上門了。我不敢告訴建成這件事,怕他又,你方不方便出來?我真是快受不了!」

 「好吧,就在你們家附近那間咖啡店,我換換衣服就來。」藍帖信說。

 

半小時後,在咖啡店中。

「他說他叫做范亞君,是建成的好朋友。昨天建成一大早就被他父親叫去了,所以我請他到裡面坐了一下。沒想到他竟然提到『許炳南』,還說他是來『帶他回去的』!」

藍帖信這下可起了興緻。

「妳把事情的始末說清楚,也許這跟建成的幻想症有很大關聯。」藍帖信也搞不懂自己怎麼用了「幻想症」這個名詞,反正他急著知道事情的經過,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他看來年齡和建成相當。他說他和建成、炳南一同去登大霸尖山,後來三個人迷了路,各自去找救援,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遭遇。現在建成和炳南都沒辦法回去了,他是來幫他的,要他快點和他連絡,否則就來不及了!」

「什麼可怕的遭遇?」

「他不肯說,不過他又說只能等他四天時間,四天之後想找他也不可能了。」

藍帖信聽妹婿說過那段發生山難的往事,那時他也只是半信半疑地自問:「一個精神病患能把捏造的歷史說得如此清晰嗎?」

現在又從這個叫范亞君的人口中得到了印證,怎不教他心生矛盾。

「那麼,建成他人呢?」

「到羅東去了,是他父親交代他去查一對叫葉力的夫婦。沒有結果前,他恐怕不會回來。」

「你能連絡上他嗎?」

「他連手機都不帶,說是會主動打電話給我。不過他說他會先去羅東,找一名叫劉好的接生婆。」

「我這就動身去找!妳把那個范亞君的連絡地址給我!」

筱珊從皮包取出了一張紙片,上面的地址竟然是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台灣大學)。

藍帖信原想先找這個神秘人物,把事情搞清楚。可是由留下的地址看出,他分明不想被找到。

「也許只有建成親自出現,他才會現身吧?」

現在藍帖信也只好打消念頭,把握時間先去找妹婿了。藍帖信如此做了決定。

(悄悄話) 2017-12-19 15: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