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0:19:16路痕

妳是個重效率的人。

所以妳最討厭拖泥帶水,用最少的時間去完成該做的事,那就是效率,就是成功。所以,妳一點都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即使是終身大事也一樣。

談戀愛做什麼?那是最沒效率的事!妳這麼覺得…。

 

高中時,妳是社團幹部;大學時妳是班長;出社會後妳是小主管。這些年妳像小蜜蜂一樣忙東忙西不亦樂乎,一不小心就過了少女時代,沒交過一個男友。

其實也不是沒機會,只是那些遇到的幼稚的小鬼都沒妳成熟,追妳沒幾天,見沒幾次面就大言愛妳和永遠?真是鬼話連篇!根本沒一個妳看得上眼。

妳心目中有理想男人的形象,必須穩重成熟有責任,對女人溫柔體貼,處事果決…但那些具備條件的男人要不都名草有主了,要不,都差妳年紀一大截!

 

「不會吧?妳發神經了嗎?愛情那麼美好,不談戀愛只靠媒妁之言,這是山頂洞人才做得出來的事吧!」

妳的同學見妳都三十好幾了,還沒對象,急著替妳物色男友。但妳說要直接相親,把她們嚇得下巴往地上掉…。

 

「愛情會讓人被蒙蔽,像喝醉酒一樣,等清醒了,才發現對方沒那麼好、那麼浪漫,獻殷勤只是追求時的手段,若嫁錯人了,那不是更慘?所以還是要務實一點,好好趁清醒時,選個門當戶對的。至少要客觀地分析一下對方和妳的『速配指數』去做決定,那才不會誤上了賊船。」

妳以前代表班上參加過辯論比賽,理直氣壯地力辯一群剛新婚燕爾或已婚安定的婦女同學,果然沒有人敢接受妳的挑戰。個個都只能鐵青著臉面面相覷。

 

因此妳開始在一堆相片和履歷中找幸福。但十之八九都因看不順眼連見面的機會都不給,少數能和妳見面的也都在會面十分鐘之內吃了妳的悶槌而打退堂鼓。只有少數被妳的美色迷惑的色男人,試過用疲勞式的糾纏來追求妳,但最後也都被妳的疾言厲色驅退。

「要不就把我馴服,要不就為我臣服。這些人都做不到,怎能當我的Mr.Right?」妳向好意介紹的媒人或朋友發表妳的結論。

「可是妳也要想想,年紀不小了,再挑下去…可能也很難找到更好的…」

「屁啦!又不是在巷口吃陽春麵。隨便填填肚子就OK?終身大事呢!寧缺勿爛。」

 

終於在半年內妳也對密集的相親這件事感到失望與疲倦了。不再接受一而再的約見和折磨,於是,把未來的幸福又交還給鄉愿的緣份。

「不必急啊,時候到了妳的白馬王子就會出現在妳眼前啦!」

巷口麵店的年輕老闆安慰妳說。

「哎,都35了,要是選對象像找好吃的麵店這麼容易就好了。我也不過是要找個像你這樣這麼認真顧家的男人而已呀!不然,只好當一輩子單身貴族了。」妳苦笑著回答。

 

大概因為妳為求快和方便,晚餐常常在這麵店解決。老實說這煮麵的老闆大約是方圓五公里內唯一妳看得順眼的帥男人,小夫妻倆每天帶著笑容,對客人和藹可親又體貼,有時看到他忙碌得很,對老婆還是又溫柔又體貼,真讓人吃味。不過兩個小夫妻忙著店裡的生意,好像連個小孩也沒空生?

「生活不容易啊!得先存夠錢買個房子,然後準備好基金,才有能力教養下一代,打拼要趁年輕咩!」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後來,有一次下班太晚,想說去巷口解決晚餐,店沒開。

隔天又沒開,又過一周還是沒開。妳發現店門口貼著一張休業告示,但沒說明原因。向左鄰右舍一打聽,才知老闆娘出去外送,不小心給車撞了…。命運作弄人啊!妳暗暗地為這對小夫妻心疼,也為年輕的老闆傷心。

 

對於工作效率,妳講求快。但對於終身大事,妳怎麼也快不了,因此只好假裝沒事,擱置它。

也許是荷爾蒙做祟,妳越來越對一個人睡的大床和孤單的暗夜感到燠熱和無奈。洗澡時撫摸自己姣好的身體也感到慾望無法消解,妳經常遐想男歡女愛的甜美…經常夢到一個長得像麵店老闆般的白馬王子來到妳的床前,輕輕牽起妳的小手,和妳熱情地接吻…。

 

「經理,要不要一起去?很好玩的哩。」

公司新進了一批活潑的業務,當天為一個小主管慶生。吃完蛋糕後大家說要去夜店玩樂。

「不,不了!那地方太吵。我受不了…。」

「去啦去啦,反正還這麼早,妳一個人回家又沒什麼事。那家店真的很好玩的…」妳的屬下知道妳小姑獨處,硬拉著妳上車。

 

當然沒有人知道妳從沒去過夜店,但妳心裡想,總要去經歷一下才不會讓人笑妳沒見過世面。於是妳便在同事嬉哈之中上了車去體驗妳的第一次夜店人生…。

 

夜店果然不是妳該去的地方。

妳到了那聲光震天五光十色又煙霧迷漫的昏暗天地,才知道公司這票年輕人另又各自約了男友女友來狂歡,人人都有自己的伴。但不時也有些居心不良的男人,看妳這桌常自個兒落單,藉故來找妳搭訕,煩不勝煩。妳本就少喝酒,一開始喝了一些果汁,後來才幾杯雞尾酒和啤酒下肚之後就有些不舒服,又見同事一對一對的在舞池吧台進進出出,沒有伴的妳只好在一角獨自狂喝著悶酒。

「我到底來這夜店做什麼?根本是在浪費生命!」妳心裡想…後來妳去了一趟洗手間,決定先離開這燈紅酒綠的喧鬧場所。

才把沒喝完的啤酒一口飲盡之後,就開始感到昏昏沉沉…。意識不清中,妳顛顛跛跛地勉強爬上了出口階梯,出到門口,但似乎有人追著妳,還過來攙扶…。

 

「你是誰啊?我不認得你,別碰我…救…救…」這是妳僅記得的最後一句話。

 

…………………………………………………………………

 

現在妳已找到妳的幸福,這都要感謝那些帶妳到夜店的同事們。妳終於和他結了婚,而且確定他是妳想要的人,那般穩重有責任。特別是他對於妳的疼愛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只有妳才能感受到且無限感恩。

 

「我曾失去過,所以一定要更加珍惜。」妳的男人這麼說。

對妳而言,妳是從沒擁有過,但妳慶幸第一次擁有就遇到了這麼疼妳的男人。

妳的人生因此有了改變。現在妳再也不求快了,而且妳相信緣份。

真的是緣份。

 

那時妳去夜店,有人早就對妳覬覦,在妳走前犯的最大錯誤就是:隻身離開夜店,沒有同伴。而且竟然還把被已經下了迷藥的啤酒一口喝乾。

當然,妳相信上天是厚待妳的,若不是被下了迷藥,也不會在店門口昏迷;若不是昏迷,也不會被跟隨的色狼意圖撿屍非禮;若不是那麼剛剛好,被等在門口的計程車司機撞見了,救了妳,且把妳帶回家,妳就不會虎口餘生。

 

是的,他就是那個司機,妳的天命。

當妳在家裡的床上酒醒,他還端著一杯濃茶坐在一旁照顧著妳。

「你…我…是怎麼回到家躺在床上的?」

他和藹地對妳微笑:「不用怕,妳很安全,我剛好在那門口攬客,下次別去那種地方了,單身女孩非常危險。」

是的,若不是他,妳的下場一定很慘。

 

巷口麵店的老闆也就是那個計程車司機。他是上天派來照護妳的護花使者,而且妳已經認識了許多年。

 

前兩年他因喪妻之痛為了離開傷心的場所,而毅然收起了麵店,後來轉業去開計程車。接下來的事不用說,應該都猜得到。是上天的安排讓他在偶然的機會救了妳,你們又有了連絡,開始成為好友,接著交往…。

 

妳再也不求快,且很有耐心地等待,好男人不是隨處可見的,妳更不會堅持效率,因為緣分自有安排。

重新和他相遇,妳再也不會輕易放過,已經蹉跎了十幾年,再也不能錯過好男人!

因此,和他交往,再次肯定他是妳要的對象,並且感謝他的前妻把他留給了妳,你們每年都到她的墳上上香,並且相信,一個不忘舊情的男人一定也會珍惜像這樣命運安排好,善等待,難得的好女人。

 

 

上一篇:

下一篇:蜘蛛

(悄悄話) 2017-06-12 15:08:33
亦醉人 2016-07-23 13:48:14

我是要跟我爸說
但我爸也管不到你啊!
這麽簡單都不知道
我笨,你比我笨喔!

版主回應
hahaha 2016-07-23 14:32:39
亦醉人 2016-07-23 13:02:58

對啊!
我跟我媽說
跟管不得到你
好像沒關係喔!
嘿嘿嘿
這次我要跟我爸說

版主回應
怎麼這麼笨啦?
你爸也管不到我呀!
2016-07-23 1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