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10:05:59路痕

激勵路1號團練



上回開發了激勵路一號路線,有的跑友在臉書看到了叫我開團,於是就在跑友的line群族裡相約在5月28日一早五點半,接二連三有人「畫蝦」(要參加),沒想最終來了13人...連我共14人一起練肌力,好大一團呀!我看我可以出來選跑步里的里長了...呵呵。

我們在仁義潭旁的停車場集合,五點從大壩上起跑,太陽公公起得早,大約五點四十五時在對面長堤的中央山脈出現,跑在清涼的長堤上,又兼賞日出,好不愜意!這幾天空氣特別乾淨,玉山雖遠也看得見,也是在左前方遠遠地看顧著這群早起的鳥兒,早起運動精神好,大家一團和氣嘻嘻哈哈的跑在和熙的朝陽笑臉下。

長堤回程是第一個爬坡,只有大約200公尺長,但仁義潭壩的坡約15度,也是要腿力的。上了坡向左轉入名都飯店通路,這個小區裡有兩個長坡,一個是繞回湖岸飯店,一個是通仁義潭山邊的高處。建成近期練得勤,一路上都當領頭羊,帶領幾個勇腳比我們落後的幾個人快很多,所以他們多繞了一圈湖岸飯店的坡。
等爬上了大長坡,有的人已氣喘吁吁...我特意留在後面殿後,以免有跑友不知路線跑錯路。
上了坡後小休一下,人群又向仁義潭畔朝玉虛宮方向跑去,潭畔也有個第四號坡,也大約要爬二三百公尺,然後是下國道的急坡,我已事先向大伙說過,為免受傷,陡坡下坡可以用走的。這個急下坡是議長杯半馬和全馬都要經過的路線,最陡處超過45度,又有轉彎,若是用正常跑步的速度很容易扭傷膝關節,我也特別提醒了主辦的陳泳全部長在入口處放標示提醒,要格外小心。

一夥人在國道下叉路口又停下拍照和互相等待,再來就要迎向今天最大的肌力坡訓練了!這個大陡坡由國道三號橋下直通向大雅路,高處出口有間後花園咖啡,所以陳泳全部長都稱跑這路線為「後花園路線」!
後花園大坡長約1100公尺,都是在茂密樹林內,非常清涼。不過經過了國道基約一百公尺緩坡後,接著是750公尺大斜坡約25度,然後小下坡約一百公尺,又接緩坡再陡坡約450公尺,後面的陡坡最陡處超過45度!是今年議長杯最精彩的「好戲」。沒跑過陡坡的人來到國道下起爬處一定會目瞪口呆...因為抬頭根本看不到終點,不知要爬多久才到頂?如果是全馬選手,跑了28公里(撞牆期)才來到大壩下挑戰第一個大壩坡,又在名都後兩個坡被折騰了半天,到了約32公里才看到這個大坡不哭出來也會幹醮...,不過這就是全馬的可敬和偉大之處。有句話說:「馬拉松如果沒有痛苦,那就不叫馬拉松了!」就是因為要經過一段意志和身體的磨難,最後才能享受達陣成功的喜悅和成就,這就是馬拉松精神。

當然我們只是截取最精華的爬坡路段來體驗,倒是沒人會哭出來。只是看著昨天才練完肌力的跑友和平時腿力較弱的跑友也很努力的用跑的跑上這個大坡,令人心生敬佩!
上了坡之後可以休息補給,感謝建成早在這裡放了運動飲料,大家又在頂上森林裡搞笑合照,再來就是繞回仁義潭的路線,幾個勇腳們意猶未盡特意繞遠端的環潭道路回去,我則領著大部份人由原來的玉虛宮路線返回。最後一段一公里路是熱力訓練,才七點多太陽已發威,要是議長杯當天也是這樣的大晴天,全馬選手一定會曬得變成人乾!

到達停車場旁的涼亭,先到的跑友都沒解散,大家在涼亭下休息等候,我把準備好的果汁、茶葉蛋和波蘿麵包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又快快樂樂地拍了幾張大合照,總算結束了今天的肌力訓練。

對我來說,今天的速度和訓練強度實在尚不太夠,但開團的目的最重要的還是分享和友誼,大家一起體會歡樂慢跑和流汗的快感,能有這麼多同好一起共度愉快的清晨就是人生一大樂事,期待下次也有這麼多人一起來體驗更「硬斗」的18公里的激勵2號路跑團練!







肌力一號路線及爬高圖




從仁義潭大壩長堤起跑順便看日出






仁義潭日出




日出前的潭影




到達終點時大家合拍一張:大成功!






爬上後花園大坡的合拍




起跑前在仁義潭長堤口






跑完了坡在玉虛宮牌樓下,大家都口渴了...侯大在這裡早有備水。






沿著國道基橋下準備迎向超級大魔王坡



下了30度陡坡到了國道下叉路口休息一下等等跑友們






仁義潭清晨就有些愛好攝影的朋友等著拍日出






加油,跑得慢的跑友們正努力爬上名都後的長坡






日出前的潭水映著藍天




爬陡坡就是要有精神!






國道橋下的勇腳組




勇腳組比人家多跑了2公里...






哈哈哈,何峰,你肉多,借我打個盹...




雖不長但熱,所以到達後大家都在乘涼...




今天拍得最美的一張:大壩堤下鳳凰花落一地,有群早起的人跑過去...






跑友的友情是最單純的。




準備好了嗎?別打屁了啦...




最慢的幾個跑在大壩下,我和他們一起努力。






我準備的大波蘿麵包




大家跑累了,吃茶葉蛋和麵包配果汁。






一早起床向仁義潭開去,經過八掌溪畔時被美麗的朝霞吸引,停車往東拍了張。沒想到剛好把玉山拍進了畫面中...(右邊磚牆遠尖端)






起跑時...






日出前的潭水






從另一個角度拍日出前的潭水









從表情就看出了跑步的辛苦程度...



(悄悄話) 2016-06-02 12:01:5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31 14:28: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兩個小天使相揪來跑步吧!
2016-05-31 14:28:5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31 14:05: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小天使一起來跑步吧! 2016-05-31 14: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