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09:00:00路痕

中年大叔的愛情



最近認識了幾個網友,令我意外的是他們的文字都深情感人。有的篇章甚至字字泣血,讓人不忍卒讀…。泣血些什麼呢?不是生離死別或悲天憫人,而是對於愛情的所思所想所念所恨。

莎士比亞說:愛情是歎息吹起的一陣煙,戀人的眼中有它淨化了的火星,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它又是最智慧的瘋狂、哽喉的苦味,吃不到嘴的蜜糖。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不管是曾經擁有而失去,或是日思夜念得不到的,都會化為一聲長長的嗟歎,進而激起創寫者的靈感。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因此把愛情的長吁短歎或心中的塊壘,一一用文字來宣洩自是不可避免。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在新聞台玩文字十年有餘了,來來往往的網友如潮水,一波來一波往,也閱讀過不少的文字貼文,其中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和感情有關。一個人的肚子裡有多少墨水?有多少滄桑?其實從字裡行間都得窥一二,文字成熟而有內涵的,除非文科學生,多半已過三十以上。除了文字的成熟度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年紀或學識,對於感情的想法和態度,也會看出人生的智慧,比初出社會的年輕世代有明顯的差異。

人到中年,荷爾蒙消退,情緒大都已穩定,不管是事業或感情也到了一定的階段。尤其是在社會上的歷練,使得處事圓熟,對人事有了自己的看法和判斷。對女人來說,包容性更大,也更懂得品味。沒有當過妻子或母親只能說是當了半個女人,如果事業有成或生活無虞之後,感情因為蹉跎或錯過沒有建立自己的家庭,此時往往會覺得更空虛。但男人過了少年時,往往把重心放在事業上,對於情感的憧憬則往往趨於對現實的需求而不是浪漫的發生。若是經歷過失敗婚姻的女人,通常會對男人敬鬼神而遠之,至少也會對擇偶更明智。失婚的男人,通常會較審慎面對婚姻,也更懂得珍惜和付出。

因此,中年大叔的愛情往往是珍貴而罕見的。有魅力的中年大叔,並不會太缺少人愛,只在願意付出與否,願意分享自己的人生與否?願意遷就與否?願意放棄自在的獨身自由,接受關懷管束與否...。如果大叔沒有魅力,恐怕這愛情早就和他絕緣,也只好把心放在別的地方,一輩子當王老五打光棍了。那也沒什麼不好呀!









網頁設計 2016-05-27 17:18:31

我也來骨力~現在歐爸很流行的,當個歐罷沒甚麼不好~
大叔萬歲~

版主回應
呵呵
放廣告還真工夫哩
2016-05-27 20:09:28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5-25 18:43:07

當今女人也很晚婚中年大叔也恨有魅力喔~~

版主回應
這樣的放廣告方式,還真骨力! 2016-05-26 08:45:46
唐寥音 2016-05-22 17:05:32

樓上的太誇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