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05:59:38心瑜

關於小不點

從小,我是瘦瘦小小的女孩兒,總是全班最矮小的。
從幼稚園一路到高中,也被冠上如小不點、矮子樂等等的綽號。
小時候,不喜歡別人說我矮,總覺得自己會長高,可...有長高可也沒長很高。

明明就很矮,為什麼不讓人叫我小不點呢?
其實,我是自卑。
被別人這樣叫,好像永遠不能翻身,我會覺得很難過。

可從高一開始,我屏除掉這樣的心理,開始讓大家叫我小不點。
高二重新分班到升學班我的自我介紹就說到:大家可以叫我小不點。
從此之後,我在班上成了小不點。

小不點、小不點、小不點。
努力跟自己說:我就是小不點。
也被叫了大約兩年的小不點。

高三那年,遇上升學壓力,情緒起伏失控。
回憶國三記憶,我不想別人叫我小不點。
我跟班上同學說:不要叫我小不點。
同學一開始還改不了口,後來也漸漸習慣......

當時,這個報台的名稱是:不要叫我小不點。

上了大學後,沒有人叫我小不點了,因為,系上已經有一個學姊被叫小不點。
我終於自在的回到自己,讓大家叫我的名字,也沒有特別的綽號。
想想,不讓大家叫綽號的原因應該是,我喜歡我的名字。
網路上,我的暱稱就是我的本名。
當然,我也不是姓心名瑜,我的姓跟台灣首富同姓,我的名字是心瑜。

以前,濟公師父的乩童曾經建議我改名心慧、心慈。
可我就是喜歡心瑜,時常遇上不順時,我就會想到周瑜,
周瑜明言:旣生瑜,何生亮?
遇上比自己強的人雖不免有此感嘆,可這也是進步的動力。
我的時代跟三國時代不同,我可以跟別人一樣強,可三國最終只能被統一。
強者才能統一中國。

遇上困難,我的名字能給我衝勁,我常常告訴自己,我做得到!
偶爾,我也會說:小不點也是很有本事的!

各位同為小不點的朋友們:共勉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