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17:41:53狸貓

2011京都和服體驗-染匠きたむら(311地震後大力推薦)

第二天,來到京都高台寺旁的一家染匠きたむら體驗和服,一整套¥5250元(含稅)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dex.html

,這裡的婆婆們很親切開朗,我們聊的不亦樂乎,簡單的英文也可以溝通,所以不用擔心不會說日文,不過我寫了MAIL給婆婆,日文會變成亂碼!後來婆婆用英文回我,我也用英文回信,避免日文會變成亂碼(我是用網路信箱寄的)。另外京都其他地方還有藝技便裝體驗,不過臉真的要畫的像藝技一樣白通通的ㄋ!想要嘗試的人也可以~哈哈

 

不過想用日文預約可以參考:

 

きものを  よやくしたいです(我想要予約和服)

1.(名前)なまえ:OOO(名字/英文皆可)

2.(人數):  ()おとこ人     /      ()おんな *人

3.(時間)じかん:例如: 2011/5/13    1000AM

4. e-mail : XXX@....

 

這樣就可以了!記得要先把婆婆回覆的e-mail列印下來,之後當天赴約只要帶著mail即可

 

 

如果想要的時間有問題,婆婆會直接跟你說幾點,可再另外更改時間

這裡租和服真的很便利!也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喔!

這裡和服出租是一整套(含手拿小物+髮型)還的時間最晚是下午6點。

而且這裡很方便,從京都車站坐巴士搭206就可以到東山安井下車,京都車站大廳出來右手邊可以買巴士一日券!並且搭巴士~相當方便

 

 

因為時間沒抓准,原本預約11點卻晚了半小時,幸好婆婆說沒關係,今天的客人都遲到了!穿和服的時候是要把內衣拿掉,換成日式不拉假(內衣),而且還要塞好多毛巾ㄋ!穿的過程也很繁複!婆婆都超有耐心的….我已經穿的滿身汗了!

 

另外,婆婆說跟我說,他們很感謝很感謝我們台灣對日本地震海嘯的援助,他說我們的義援金是世界第一,他們真的內心很感動也很感謝,我不好意思的回說:哪裡!(心裡OS:我們也沒有出很多,這是集合大家的力量)婆婆們一直跟我們鞠躬道謝,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ㄋ!我一直跟婆婆說,我們很喜歡日本,而且我們也有個日本朋友,311地震也擔心他,不過311後他來台灣出差,我們也帶他去龍山寺祈福,幸好家族都很平安。所以也當日本人是朋友!並且因為實在被日本卡通征服了!就一直跟婆婆說,我最喜歡看卡通,尤其是NARUTO(火影忍者),哈哈哈~~婆婆就一直笑我,原來學日語不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是因為愛旅行跟愛看日本卡通!

 

婆婆原本也以為我跟猴子是蜜月旅行,後來知道我們只是出來玩玩,又說,他們這裡也有專門的傳統日式結婚禮服,希望我們結婚的時候可以再來,可以來嘗試傳統的日式禮服,不過我沒有問多少錢,只是笑著回婆婆說,將來有機會的話再來!哈哈……………

 

婆婆真的很親切也很開朗,還問我跟猴子在哪裡認識,我跟他說,我們是網路認識的!而且在一起已經快11年了!還聊到興趣~~聊了一大堆,真的很開心!很有趣!也聊了工作等等~~婆婆真的真的相當健談而且開朗!我真的覺得人生就是要這樣,活到年紀大了!還是這麼開朗健談,身體也很硬朗!這樣真的是很不錯ㄋ!










最後我們要歸還和服時,婆婆還會幫我們拍照,並且還很專業的教導我們擺POSE,只是他們都要我擺出小女人嬌羞的姿態,但本來不是很動作幽雅的我,還挺彆扭的ㄋ!唉~可惜老娘是大女人!大喇喇的~可不是嬌滴滴小女人!要擺出嬌柔的動作,只能說真為難了我,還有大家的眼睛!

不過也幸虧他們幫我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我想這大概是我這一生中,穿著最漂亮的一次吧!哈哈~



 









 

 



 









 











 

 


























































 

(悄悄話) 2012-01-26 1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