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9 00:29:50黑眼圈的無尾熊

一個人看電影又怎樣?

我經常一個人看電影,因為覺得自己喜歡看的類型,別人不一定會喜歡,如果只能跟A去看武打片,跟B去看文藝片,跟C去看科幻片……那不就每次都要等著約別人有空的時候才能去看電影嗎?這樣不是很麻煩嗎?所以,只要自己去看電影,就沒有這些問題了。

好像有不少人對於「一個人看電影」覺得不可思議,覺得這樣就沒有人可以討論……這類的,可是,討論電影還不是要等看完才能討論,那根本不需要一起去看電影啊,只要大家都看過,一樣可以討論嘛。

因為大家提出了疑問,所以我也想了一下,為什麼我可以自己去看電影,後來終於想到了。
小時候,我們家房東是開電影院的---我總是跟著房東家的大姊姊一起去電影院,然後她們去工作(賣票、收票),我就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靠近售票房)看電影,所以,我總是一個人看電影(從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時代開始),當然也沒有什麼討論不討論的。就這樣,久而久之,我對於一個人去看電影是非常習慣了。

事實上,我也有一陣子常跟朋友一起去看電影啊...只不過,因為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加上不喜歡吃東西之後手黏黏的感覺,我不太會在電影院吃東西(現在可能會喝咖啡吃薯餅),所以每次看進場之前問我要吃什麼,我都:呃...熱咖啡...但是喝咖啡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可能會想要上廁所...嗚嗚,如果是自己去看電影,中途想要上廁所,就會有一段沒看到了~~~嗚嗚...

當然,如果遇到有人剛好有時間可以和我去看電影,我也是可以接受啊,我又不是一定要自己去看電影,只是有點懶得開口跟朋友排時間而已,所以,大家請不要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