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0 17:16:58黑眼圈的無尾熊

焦慮與購物狂

之前說到痘痘對人的影響,我自己也是身受其害,像S君一樣,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受困其中,一天到晚搞東搞西、擦這抹那的;不過大概是因為之前已經因為身高的問題受過「信心特訓」,所以即使覺得長痘痘很醜,也還可以忍受,覺得自己「還是很棒啊!」

不過到了開始工作之後,因為一直被當成「小朋友」的問題,還是頗為困擾。有些人把你當成小朋友,是在相處上,以比較像對待學生、社會新鮮人的方式開始和你做朋友,但有些人卻連你的工作能力都質疑,讓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的我覺得難以接受。

不知不覺得,這讓我有點焦慮,我開始改變自己的衣著、化妝,一發不可收拾地開始的我的變換造型之旅。說真的,那種心情是很難形容的,雖然我並不是那種「穿上什麼衣服就變成什麼樣子」的人,只是,我慢慢喜歡上那種變來變去的感覺,讓我把之前的焦慮拋到腦後。後來,又因為不明原因,引發了我的第二波身材焦慮,我開始買各類的內衣(所以現在即使「收手」了,還會有認得我的專櫃小姐)。

由於不是什麼大文豪,所以我很難真切的說明那種焦慮感,或是孤單害怕的心情。但其實多數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能幫助自己改變心情、想法的只有自己,其實在看清自己脆弱的一面之後,就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有時候,我會慶幸自己不是那種愛買家電產品或名牌的人,也不是那種貪小便宜會一次買一大堆東西的人,不然家裡就真的會堆一大堆用不著的大東西了,畢竟衣服是可以一直穿的,即使不再穿也可以送人……,而且因為越來越了解自己,買衣服的「失誤值」也降低了,所以現在也較能寬心面對。

面對自己的問題,就能找到解決的方法,知道自己沒那麼糟,當然比沒有自信好,也許這是因為我之前感受到了「要有相信的勇氣」吧!也或許,是看到了另一個比我更抓狂的同事H,讓我覺得這樣下去太可怕,所以有了覺悟……反正,當我停止了我的焦慮,生活也完全沒有問題,是很令人愉快的哩。

後記:關於難以戒除的買書和買CD,我覺得,應該沒有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