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19:33:47黑眼圈的無尾熊

射手男勿近

為什麼我會討厭射手男?其實是因為他們的頻率總是和我不搭,不要說我是一開始就自我設限,因為莫名其妙喜歡我的T君,和好友魯群口中「那個小什麼的」,就是射手男。

「那個小什麼的」是我當攝影助理時的同事Y君,如果那兩位聯誼認識的新埔帥哥不算的話,Y君可以算是我遇到的第一個正式的追求者。

在我以行屍走肉的態度開始延畢一年的生活後,我開始去當攝影助理;當時婚紗公司已經有另一個助理Y君,是一個身高157的小男生。
如我之前所說的,只要我這種身高的人出現,就會有無聊的人說「那個誰誰誰也不高,看起來很配……」這類的話,於是公司的其他男生就一直慫恿Y君來追我,不過造型師姊姊們都覺得:光想就知道不搭。因為我們的思想距離太遠了,除了Y君比較孩子氣(「想法幼稚」比較好聽的說法)之外,我們喜歡的東西就有天壤之別。

討厭運動的我在喪失心智的那一年根本動都不想動,這位Y君卻一天到晚上山下海、爬山撈魚……,而且分不清我的「去走走」和他的爬山之間有多大的差別。而我也完全無法跟他討論我所喜歡的書、喜歡的作家、喜歡的電影……,雖然他喜歡看漫畫,但可惜我們喜歡的漫畫類型完全不同。

說到漫畫,我有一個題外話要說,就是我很受不了常讀白字的人,這位小朋友,因為明顯的中文程度不佳,在有一次跟我介紹漫畫時說:「深『逐』美麗的亞細亞也很好看。」喔!拜託!就算我不看漫畫也知道鄭問的「深邃美麗的亞細亞」啊!雖然我自己的國文造詣不見得有多高,但我就是龜毛得無法忍受這點。

如果是平常的我,根本一開始就會嘴巴很壞的說:「拜託,不要折磨我了,我又要工作又要上學,你們還要我帶小孩。」,不過當時的我有點「自暴自棄」的心態,加上後來實在被說得有點煩了,就想說:好吧,我就接受他的追求,就讓你們看看有多不和吧!

然後,本來就不是很有自信的Y君,就被我折磨得很慘,不是因為聽不懂我和他約定的地點而讓我在街頭痛罵,就是一天到晚要跟、要接、要送把我煩得要死……。本來我的壞脾氣在五專時已經被磨得好很多了,可是遇到在我面前完全沒有自信的Y君,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的冒出一把火來。「如果你自己都不覺得自己夠格跟我在一起,那我為什麼要跟你在一起啊。」

因為在一起工作的關係,覺得好像在那時分手不是很恰當,後來終於等到我畢業了,開始想再回到原來思考的軌道,就想:也許換了環境,就可以跟他分手了。結果,一直到我加入手貼稿大隊、他也換到沖印店工作後,情況還是沒有改變,他還是三不五時要來找我,因為知道他本來就沒什麼自信,也不想再說什麼重話,可是我還是跟他說:如果你再繼續跟我在一起,我的脾氣可能會越來越壞,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我也不想跟會讓我不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

終於,我等到了一個機會,社團一年一度的聚會,有不少跟我很好的男生朋友們會來,而Q君也退伍了,也許他會出現;Y君又要跟我去,不過因為之前他曾經搞砸過一次(答應幫大家照相,結果,沒有掌握舞台光線所以效果很差),所以我就想,就去看看吧。於是,他就看見了我跟其他人相處的樣子,跟平常和他在一起的我完全不同。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Y君終於願意相信:「他遇到的我不是我」,不是以前的、平常的、正常的我,也不是他以為的我,才終於願意收工回家去。讓我鬆了一口氣。

當然,這一兩年的過程裡,有許多枝枝節節的事情,基本上總是「我在發火、他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狀況;和Y君分手之後,我就像回到了正常運行軌道的衛星,頭腦也開始正常的運作,覺得愉快很多。

所以說,射手男!如果不能理解我,就滾遠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