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0:48:42黑眼圈的無尾熊

好像有關又好像無關的事

這次要講的,是一連串好像有關又好像沒關的延伸事件。

 

有一次在跟小猴聊天,說到我跟她都是屬於男生朋友比較多的人,有時候他們帶女朋友來,反而是要看那些女生對我們的態度,更能認識她們,像是有些女生太顯敵意,或是太巴結,感覺都有點糟,而有些太表現得像「老娘是正宮」或是太不投入聚會,這樣的女生也不是很討喜……觀於這樣的觀察,看來我們還頗有共識,其實也是想稍為印證一下,我不是太機車、難搞的女性友人。

其實,好友的交往對象,也是日後會有所往來的人,如果那兩個人真的有心交往、結婚,認識對方的朋友也是應該的吧!尤其,因為我是男生群裡面的女生,如果對方有疑慮,還是應該來跟我見面比較好,不然,很可能為了避嫌,這段友情就要禮貌的淡化了。

 

說起來,我也認識不少結婚後就跟自己朋友斷了聯絡的人,如果是上班族還有同事,如果是家庭主婦的話,就變成整天關在家裡面對家事和家人,講難聽一點,跟老公吵架、有心事也沒人可講,感覺不是很悶嗎?如果是男生,結婚後只有家人跟工作,想跟朋友出去就好像只顧自己不關心家庭……如果婚姻是把兩個人困在一個屋子裡,會不會太恐怖了點。

 

後來,又發生了一件題外話,就是我跟小蛙說到,如果朋友帶來的女伴很不投入聚會,就有點覺得「這位是來幹嘛的?」她就說,她室友的男伴們也常常一副無聊的樣子,她們反正也無所謂……後來我就想,差別在哪呢?

我想,因為我念書時代的朋友裡,男生還是占多數,所以帶來的伴侶是女生,會發生我之前和小猴說的狀況,而小蛙她們就完全是群聚的女生,男生來大概會覺得聽一群女生聊天很無聊吧……不過,也一樣會讓我覺得「這位是來幹嘛的?」其實,多少認識一下伴侶的朋友,應該也沒什麼壞處吧(至少,人不見了還知道上哪兒找),如果一開始就抱著不想投入的心情來,還不如不要來──這種男人為免太不上道。

 

最近幾年,我的女生朋友慢慢變多,陸續看大家帶來男伴,說真的,我只能說,我的朋友都是聰明的女人,帶來的男伴都很上道,有帶頭腦來、也能參加談話,就理所當然的跟大家交朋友,不會來了之後像檯燈一樣站在旁邊,或是只想跟自己的女朋友框一個兩人世界(這種的有點幼稚,到了我這個年紀應該不會再遇到了吧)

說真的,如果現在遇到小蛙說的那種壁燈男,我也不知道,是我的朋友還是那個男的會被我一掌劈到路邊去,只能說:不想來就不要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