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7:55:40黑眼圈的無尾熊

閑晃

天氣不錯出門閒晃,當然還是老樣子的去了唱片行、屈臣氏跟全聯。走回家的路上,發現我們家周邊有些好玩的東西。

我一直蠻想講的,是我家附近有一間「符咒法術學會」,聽起來超厲害,好像專門研究什麼下咒語、法術、奇門遁甲大破解的感覺,但其實附標當然就是命相堪輿,他們辦公室裝潢得蠻清爽的,大片落地玻璃裡面就只有米色的牆壁和木頭桌椅(我每次路過都覺得有點像春水堂,哈!)其實不會讓人覺得太俗,但是到底算得準不準,我就不知道了。

在這個學會旁邊,還有一間很妙的店,以前大概是一間雜貨店,後來,變成賣東南亞食材的雜貨店,可是,招牌卻寫了「雞肉派」,到底雞肉派是什麼樣子呢?我還蠻好奇的,卻一直沒看過,因為它就一直是雜貨店,到底,是怎樣的雞肉派啊……我還在這樣想的時候,它卻變成賣「正宗港式料理」了,就在雜貨店的騎樓圍一個廚房,賣起了鮮蝦煲仔飯、蘿蔔糕……一大堆的,除了都一樣是港式之外,每個菜色都沒有一致性,算是很妙的一組菜單,我猜,大概因為人都待在雜貨店裡,所以老闆就在外牆貼了一張「營業中」,不過,這張紙跟菜單使用的是一樣的紙,一樣用黑色毛筆寫……看起來很像菜色的一部分……真的仍是一間很妙的店啊。

因為淡水已經超級熱,忽然超級懷念以前愛喝的薄荷奶綠,結果在街上繞了一圈,發現沒人在賣!為何?!~~薄荷不是超級清涼感嗎!難到……只因為現在不流行了,就沒人要賣了嗎?真是太無奈了……

上一篇:落差很大的場景

下一篇:我和羅馬尼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