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7:56:05黑眼圈的無尾熊

我和羅馬尼亞



最近看了『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其實我是很能體會作者的感覺,要在玩具上避開中國製造真的太難,其他各式各樣的便宜貨也是,想要買別處做的,就要花更多的錢。

香港製造的呢?要把它視為非中國製造嗎?……由於我個人並沒有跟作者一樣在做實驗,所以也沒什麼好嚴格規範的,沒去想那麼多。



我能體會作者的另一件事,就是要開口跟店員說「我不買……」,因為,我一直處在不買韓國貨的狀態裡,至於為什麼不買韓國貨,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或進行什麼特別的抵制,只是單純不喜歡罷了。

所以,每次如果店家自己說出「這是韓國進口……」,我就可以在內心打定省下這筆,不過有時候店家會一直強調這是韓版、韓貨……,我還是會忍不住說出「我不想買韓國貨……」,留下店家傻眼的表情……再次強調,我對韓國沒什麼特別的惡意,只是不想買他們的東西罷了﹖



最近因為在換季,所以我一邊整理衣服,一邊心血來潮的翻了一下標籤,發現除了台灣、香港、日本、泰國、印度(民俗風咩~~)……之外,出現了羅馬尼亞,這個我之前只會在奧運體操賽注意到的國家,現在也跑進我的衣櫥了。



嗯……要做什麼結論呢?這種有的沒的……就說「世界果然是平的!」吧。

上一篇:閑晃

下一篇:沒誠意的假半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