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7:54:55黑眼圈的無尾熊

落差很大的場景

最近在夜裡搭車回家,忽然發現,之前經過的時候看到的一大排亮晶晶的大樓,關了燈之後真可怕。

剛蓋好的房子大概都差不多吧,除了新之外,還會在夜裡把燈開得亮晶晶,像是宣告「我好了!」(咦~~這是感冒藥的台詞……)讓人在經過的時候覺得:哇!好漂亮的房子!



我看到的那排在橋邊的房子,白天看起來就蠻貴氣的,到了晚上燈一打,真的就超驚人,好像什麼豪宅一樣(說不定人家真的是豪宅啦!只是我不知道而已),超級富麗堂皇的,看了會讓人家忘記,這個地方出入口好像有點不方便,旁邊緊靠著山,然後一面又迎著海風……這些的缺點。



沒想到,才過了一陣子,晚上就沒再開全部的外牆燈,變成住幾戶就有多少亮燈……跟之前的場景相比,落差超級大,當然,也許之後住進來的戶數增加,就會越來越亮了,不過,說真的,在我回家的路線上有很多大樓,每次經過都是沒有住滿的感覺,我常常會想,入住的前幾戶應該會有點恐怖吧,搭沒有別人的電梯,雖然也有一點「獨家專屬電梯」的感覺,但想到整棟大樓沒有別人……這類的,還是會怕怕的吧。



今天搭車去學校,結果錯過了下車的地方,就搭著小巴繞了一大圈,發現學校附近變了好多,好多好多新蓋的房子……大家都想住到淡水來嗎?住了這麼多人的淡水,最後應該會在竹圍塞車吧………想到這些,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哩……

上一篇:交通運

下一篇:閑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