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7:51:41黑眼圈的無尾熊

無聊的兩三件事

一、

今天下午轉電視的時候,看到一段乳牛生產的日劇,忽然想到,牛一生出來就這麼大隻,生產過程好像也蠻辛苦的,但是,這是一直以來的,天生如此……真是神秘的大自然啊,到底,是怎麼決定動物的小孩應該多大呢?

我知道,很多動物的小孩都是生出來就會自己走,不過,牛、馬的嬰兒有多大、長頸鹿的嬰兒腳多長、大象的嬰兒多大?有時候,還真不知道那麼大的嬰兒是怎麼生出來的。

其實,之前也看過一些動物生小孩的影片,大概是因為長頸鹿或羊比較瘦吧,覺得好像比牛馬容易生,就在大自然裡,沒有人類幫忙的生出來了……如果,電視劇裡的乳牛也是在大自然裡生活,是不是也可以在沒有人類的幫助下順利把小牛生出來呢?

大象的小孩那麼大,野地裡的大象,是怎麼把小孩生出來呢?生出來的小孩,很大嗎?



二、

最近常在搭車的時後睡覺,所以比較沒有看書,把看書的時間,移到了泡澡的時候。問題是,我是不太能久泡的人,所以,泡澡的時候我只能看篇幅不長的書,而且也得是自己的書,不然可能會把書弄濕,就不太好了。

最近正在看的,是村上春樹的朝日堂系列,不知道如果村上先生知道我在泡澡時看他的書,會有什麼想法。



三、

香港男演員演過三級片的比例真是驚人的多,常常在港劇裡出現的正派男演員,會在電影裡面變成殺人魔之類的角色,因為現在幾乎都沒有看港劇,所以忽然轉到的時候真的會嚇一跳。

通常這樣的男演員都是像方中信、林保怡這種,屬於「性格男星」而不是「帥哥偶像」的類型,就像黃秋生、任達華演了各式各樣殺人魔之後再演正派的警察,大家也沒有覺得彆扭,這大概也是性格派的好處吧。

本來想,偶像演員大概不會演那種怪電影吧,可是,有一次轉到電影台,忽然出現的竟然是陶大宇,他應該也算是港劇的正派型男主角吧,『血胎換骨』雖然不是情色型的電影(算是驚悚血腥的,像降頭那樣的電影),但也太驚人了吧,而且演的是壞人。

最近還看過另一部血腥驚悚的電影,是苗僑偉當年演的『蜈蚣咒』,這個,我以前也看過,當年覺得蠻恐怖,現在最有印象的卻變成苗僑偉穿白短褲奔跑,覺得好好笑,這款白短褲,大概是當年男偶像必備款,超級常在電影裡出現的;我想,也許是因為這個好笑的印象,讓我現在看到偶像劇男演員穿白色長褲的時候有相同的感想。

說到任達華,最近看到他和梁家輝演的『跟蹤』,覺得真是驚人,他在戲裡演的是要「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普通人」跟蹤隊長,他胖了──應該說,他變成一個有超大鮪魚肚、戴老花眼鏡的歐吉桑,還穿了發黃的襯衫跟豬肝色的毛背心,我的天,這也是任達華!

上一篇:雨季超麻煩碎碎念

下一篇: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