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1:48:48黑眼圈的無尾熊

雨季超麻煩碎碎念

每到淡水下大雨的季節,就會出現一個讓我覺得超困擾的事情——到底是要想辦法維持鞋和腳的乾燥,還是乾脆豁出去讓它濕到底?

其實這兩者我都很有經驗,畢竟已經在淡水住了三十幾年。

大家也知道,我這個人記憶力很差,本來我是想講國中的時候穿的鞋,可是我有點忘記鞋的樣子了,應該就是黑色綁帶學生皮鞋和體育課的白布鞋吧(我那個念淡江的老姊穿的是扣帶黑皮鞋),因為必須按照規定穿,所以遇到下雨天,就只能碰運氣,希望不要弄濕,不然就會一整天都超不舒服,雖然我這個人也是懶得要命不太動,但因為我們從一早七點半開始,要在學校待到下午六點(至少), 腳濕掉總是不太舒服。

我最記得的,就是以前的橡皮鞋跟很容易磨破,只要有個小破洞,就會有小石子跑進去,走起路來會喀答、喀答響,到了下雨天就會加上滲水,到教室之後就要敲敲敲把小石頭弄出來,然後……鞋跟的洞就會越來越大,之後一下雨就會從腳跟開始濕。

到了國三,待在學校的時間又更長,人也更皮了,常常一到學校之後,就把鞋子脫了,跨在桌腳晾乾,當然……這也得要沒味道的人才能這樣啦,不然,整間教室會變什麼樣子啊!



後來,上了五專,不必穿制服也沒有什麼嚴謹的規定,大家就完全放開了,常常有住校的同學直接穿藍白拖去上課,不過,因為我媽是比較講究的人,所以我不能穿拖鞋去學校,而是準備了隨便款的涼鞋,反正不論晴雨,就是短褲、涼鞋,濕了就算了!



開始工作之後,又有點覺得困擾,之前不流行穿拖鞋的時候,我也是準備了隨便的涼鞋,就算在淡水濕掉了,上車之後稍微擦乾,到台北就好多了,不過……一整個路程真是腳超冷的!

如果要穿包鞋,大概就得穿比較包的高跟鞋了,因為如果是平底鞋或娃娃鞋,大概就會濕掉了。



後來開始流行穿夾腳拖鞋,我老媽還是有點意見,覺得我這樣去上班真的是太隨便,而我呢……很皮的表現出我「認真找了比較認真的款式」,就是非藍白拖的人字拖款是,之前是天空色可愛果凍拖,現在的是整雙橡皮的咖啡色閃閃人字拖,仔細看才看得出那個閃閃是很奇怪的亮片,有點像是去海灘觀光區會隨便買的拖鞋,這種鞋子,就是濕了也很容易乾,完全就是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