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14:16:48黑眼圈的無尾熊

迷糊的麵線老闆娘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好幾個同事都喜歡吃麵線,不過現在好吃的麵線真的不多,除了我們同事大推荐的油庫口之外,已經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麵線了。

如果要說普通一點的,就是我們車站旁邊的一小攤麵線,在兩家店中間的夾縫裡擺攤,據說老闆娘是旁邊那家餐廳的員工,在餐廳開工之前出來賺外快,所以如果沒空就會休息,是個休息日不定的攤子。

如果老闆娘有做生意,就會看到旁邊的電線桿掛出黃色的小招牌,雖然不大,但因為是黃色的,反而比之前放在地上的白色立牌清楚多了,客人只要抬頭看一下有沒有小黃牌,就知道今天有沒有作生意。

這個老闆娘還蠻好笑的,做事情只有自己的節奏,稍微被打亂就會跳針。

例如,她的節奏就是->客人說大、小碗-->她問要不要辣-->舀麵線-給客人-->收錢。

結果,有一次我過去說︰「一個小碗不要大腸」然後把錢給她,

她就說︰「要辣不要大腸」「不要辣也不要大腸」「喔好」

結果她把麵線給我的時候,還是伸出手要跟我收錢,我愣了一下,她才說「啊、啊、剛才拿過了,不好意思!」

還有一次,是我前面的客人,說要「一個小碗清麵線」咦,這大概是熟客吧,就是什麼都不加的意思,結果,老闆娘舀完之後還是問了「要辣嗎?」「不要。」

即使客人在點的時候已經整個講過,「兩碗大的一個要辣、一個不辣也不要香菜」

她在舀完麵線之後,還是要問︰「要辣嗎?」如果不幸被她加了香菜的人,還要立刻阻止她,讓她夾出來。

嗯……老闆娘對加辣還蠻執著的,我想,她如果不問,節奏就會亂掉吧。

不過,有一次我聽到一個說︰「不辣醋多一點」結果,她還是在蓋上蓋子之前問了︰「要辣嗎?」

最慘的是如果剛好有電話來,她就會完全忘記你剛才點的,要整個重新問一次,等於是前面講的都歸零了。

我在想,還好她只賣麵線,不然,不知道要手忙腳亂到什麼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