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7:52:26黑眼圈的無尾熊

耍任性

之前,遇到一些話術高明的人,我們開玩笑說是「金光黨」,雖然也會對這種出一張嘴的人很受不了,但是,我還是冷靜的跟獅子小姐說:你想想看,我們這樣做到要死也不如人家講一句,有時候,還是應該要學一下人家是怎麼講話的。

後來,看見一些女生,竟然在工作上用撒嬌的方式過關,獅子小姐就跟我說:要學起來……哈哈!



後來我在想,大概是因為以前都刻意維持一個不惹麻煩、不麻煩人的狀態,而且性格也很倔強,所以覺得不應該撒嬌,或是遇到事情就靠哭來解決。所以,在學校的時候是性格強硬的學姊,出了社會也只想要靠工作表現來得到肯定,整體來說,除了有點工作狂之外,就是很不女人。



以前,看到學妹遲到半小時、一小時,大家雖然生氣,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我都會想,那是因為大家一直寵著她們,如果以後沒人寵了、撒嬌也沒用的時候,看她們怎麼辦!……沒想到,人家就是一直遇得到寵她們的人,而我們這群,因為已經習慣了,約見面的時候也知道要約一個可以等她的地方了。



撒嬌有用嗎?這幾年下來,我真的覺得有用,看那些厲害的姊姊們,有時候還是可以靠撒嬌在江湖上行走;看那些妹妹們,雖然在我眼中那麼任性、耍賴,總也是找到覺得這樣很可愛的人……看來,我的想法是要改變了。



我記得以前有朋友笑我,說像我這樣的個性,就算被劈腿也不會鬧,可能只是說:你想想看要怎樣……然後就回家等決定了,因為我還有自己的事可以做,雖然還是受傷了,但是不會表現出來。……這樣也未免太吃虧了吧!



不過,要練撒嬌,還真的有點難,至少,不是我做得出來的。至於任性,這幾年我真的覺得自己變任性了。



前陣子收到一個轉寄的漫畫,說到四個血型的個性,其中有一個B型是「雖然約好卻忽然不想出門了……」,我還滿有同感的,以前我可能會硬要自己出門,因為約好了,但是現在,我可能會在約的時候就猶豫,畢竟還是沒有那個臉爽約,不過會約得比較不肯定是真的,因為不能確定自己到時候會不會真的不想出門。



另一個任性,就是我講究「忽然的機緣」,我記得有一次,十分難得的要約網友碰面,可是對方忽然不能來,那種想要認識這個人的心情就完全冷卻下來了,即使後來通過電話,卻完全無法開口說要見面了,當然,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另外一次,就是我心血來潮在MSN上問黑先生:「吃飯去?」其實,我當時覺得,如果他直接說說「沒空」或「忽然約,沒空啦」,我也很OK,不過就是自己去吃那個想吃的東西;但是,我反而因為他說了一堆理由,開始有點火大,我比較能接受果斷的答案,也不要拉里拉雜說一堆,那種囉嗦感真的有點煩人。

當然,也有人說,他一直要跟我解釋,不想讓我覺得他拒絕我,想維持機會,但是,我就是任性的討厭藉口一堆的男人──即使你覺得那是「理由」,可是聽起來真的很囉嗦。



也許,那種忽然的機緣是我目前比較嚴重任性的地方,不過,年紀越來越大之後,那些之前覺得「算了,就這樣吧」的事情,就會開始拒絕接受了。也許,我會變成一個越來越難搞的歐巴桑吧。

上一篇:無聊的兩三件事

下一篇:交通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