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1:15:26黑眼圈的無尾熊

堅強的假面騎士們

休假在家裡轉電視,發現了一個充滿假面、變身的時段,有好幾台都在播類似的戲,什麼忍風戰隊、龍劍道……之類的,甚至還有一齣是大陸製的,有一隻老鷹什麼的飛出來這類的變身超人,總之,在那個時段裡有好幾齣超人變身戲。



其實我對假面騎士的演員們真是很佩服的,如果是卡通,那些每集都至少要來一次的連串動作跟台詞,就不會覺得那麼尷尬,當然,我知道人演的變身片段也是拍好重複播的,但是,每集都要看一次自己做過這件事,也很不好意思吧。



除了變身的部分之外,台詞也是我感到很佩服的部分,因為這種由真人演出的卡通,雖然劇情都很簡單,但要把台詞講出來還是需要一點勇氣吧,不管是「正義的一方」還是他們邪惡的對手。



除了編劇很厲害之外,角色設定跟做道具的人也是幻想力超豐富,能夠想到那麼多有的沒的怪獸,開始有動畫之後,看起來好像比較容易,但還是要有人把它的外觀硬體具體實踐出來,我真的很佩服。



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台灣好像沒有這類的科幻英雄電視劇,港劇好像也沒有這類的吧?連印度都有「奇摩俠」這種電影,但是港台兩地都沒有,也許是因為我們從以前就進口了日本拍好的,所以不必自己拍,另一方面,我想是因為我們有很多古裝劇,所以不缺英雄吧。

一樣是英雄,如果搞科幻還要弄那麼多新道具、怪獸……有的沒的,如果是拍古裝,就只要想一些新招數跟武器就好了,當然是拍古裝比較容易點,不過,我們以前也有在古裝裡面加入過石頭人、靈芝草人……對吧!這也是一種,古裝的科幻吧。



不過,現在台灣好像也開始有類似的變身戲「終極一家」了,由於我個人是沒有看過,只知道裡面有變身、魔力……這類的劇情,我本來還以為是給小女孩看的偶像劇,後來發現這大概是小學男生看的,變身、武打、魔法、正邪對決……這的東西,不過,台灣的偶像還是講究帥氣,不像日本的科幻英雄,不論多帥都會穿上全套超人裝,也就是……從這裡開始由武行替身接手,偶像不必自己擔風險,可是台灣的偶像就一定都要露臉,才有英雄的帥氣。



其實,我常常會有一個可笑的想法,就是,他們設定的所有的邪惡勢力都想把地球搞成什麼地獄、魔鬼聖地之類的地方,搞成地獄要幹嘛啊?就是所有的人都聽命於他們,然後呢?創造出一個到處冒煙、噴火的地方,要幹嘛?
黑眼圈的無尾熊 2008-03-29 15:50:21

哈哈,你一講我就想到了
好像是跟衛子雲的&quot諸葛四郎&quot差不多時間出現的
但是那個時候我已經脫離那個年紀了
所以沒記得咧

2008-03-28 01:42:04

有啦
小時候華視有播「太空戰士」
就是人形卡通
金龍、金虎、金鳳
只不過變身錢變身後差很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