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7:03:54黑眼圈的無尾熊

誰都想要被照顧,那誰要去照顧人

這句話,是我在辦公室的新鄰居小潘講的,我覺得,這句話很能表現我前一陣子的心情。

前一陣子,因為巧遇我牡 羊 老師,她又說我對歐斯卡態度很兇,我說:「我實在受不了這個人這麼不長進啊!」像是,雖然買車很開心,但是要載人也應該要整理一下吧,因為吃飯不是臨時約的,所以應該有時間吧﹖還有那頭跟國中時候一樣的亂髮,都30幾歲了,還以為自己是國中生嗎﹖

牡羊老師說,我又不是不知道,他從以前就是這樣了,我說:「就是這樣才氣吧,30幾歲的人了,還不能好好打理自己。」老師說,他就是這樣迷迷糊糊,所以才需要人照顧啊。那也不干我的事吧,他如果需要被照顧,就應該去找想要照顧他的人,總之,那不是我。

當然,因為我認識他很久了,我說,他終究會遇到能夠欣賞他的人,就像我也同意的:「他是好人,只是不適合我」,國中時候對朋友的那種照顧,跟長大以後不一樣,何況,我也不想照顧一個長不大的人。



說到照顧,牡羊老師就再度扯到愚人節先生,我覺得,這件事也很經典。

她說愚人節先生後來跟那個女生分手,說我不應該對他態度那麼差,說他當時也是被那個女生的話打動了──我必須要說,牡 羊 老師說的那句話,其實就是我覺得整個故事裡最愚蠢的部分,牡 羊 老師說:「那個女的那麼會講話,說什麼『想要找個人來照顧』,他就被打動了啊,誰知道根本不是那回事……」聽了那麼蠢的話,實在很難讓人不生氣啊。



我跟牡 羊 老師說,我真的有點難以想像,怎麼會有一個人,一個三十歲的男人,會用那樣的話逃避自己對一段感情必須負起的責任,你打算要投入一段感情,是因為對方說要照顧你,這是什麼理由啊?你好手、好腳,哪裡欠照顧了﹖



說難聽一點,我會說:這算什麼男子漢啊?!

當然,我這話有點偏頗,如果有人渴望被照顧,聽到這樣的話應該會動心也無可厚非,不過,我真好奇他是怎樣回答人家的,難道是:「好啊,我最喜歡被照顧了!」

另一點是牡羊老師不提我就會忘記的,她說「那時候對方剛離婚」,她覺得因為這樣,應該會當下記取教訓,不會重蹈之前的覆轍,所以說那話應該是真的啊。

我說,有些人是不會記取教訓的,而且,那「之前的覆轍」是什麼,我們也並不清楚。

相對的,如果我們是那女生的朋友,說不定會覺得當時那個女生也許是逞強,也許想要快點展開新的生活,也許是不想讓大家擔心,當時可能覺得遇到新對象也很好啊,也許是因為不習慣一個人生活……都有可能,我對牡羊老師說,如果一個女人說那樣的話,應該還是希望對方會說:「不!我會照顧你的。」

想不到這位卻像食客一樣,住進了人家家裡,如果人家要養,何不去挑一隻小狼狗,養他這隻大丹狗幹嘛咧。



如果要以牡羊老師的標準,愚人節先生也是堂堂好青年,不但有正當的「公務員」一職,還有房子(喔,當時是沒有啦!),條件這麼好還那麼優秀,幹嘛還要人照顧!應該去照顧別人吧!



她有時候會覺得,個性強悍一點的人,比較堅強的人,可以多照顧別人一點,也許身邊的人比較迷糊、散漫一點、不切實際一點……,分一點心思照顧別人,也是友好的表現,有何不可?

我當然沒有覺得不可以,但是,難道強悍、堅強的人,就不需要、不想要被照顧嗎?

誰都想要被照顧啊!

上一篇:瞎子亂湊對

下一篇:怪記憶再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