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7:05:22黑眼圈的無尾熊

怪記憶再來襲

最近腦袋裡面又出現怪記憶,而且是無緣無故又跑出來的無聊事情,既然跑出來了,就來說一下吧:

第一件事,是關於我不知道有沒有說過的,史艷文跟苦海女神龍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是史艷文有老婆。

我想可能是因為最近又看到吉本芭娜娜小姐的書(新書「阿根廷婆婆」已經出版,封面室奈良美智的作品,我買到了有小書套的版本),而我又記得那苦海女神龍也是叫做「巴娜娜」,大概是大師當年覺得「包娜娜」是很棒的女明星,所以把他的女主角取了這個名字吧,總之,某個小國的公主「巴娜娜」因為家國被毀,所以就到江湖流浪了,用「苦海女神龍」這個名號在江湖上行走,然後遇到史艷文。

史艷文當然就是被壞人陷害的忠臣,因為要被發配到雲洲,所以他的大舅子劉三就跟怪老子、二齒陪他去,注意囉!劉三是他的大舅子,所以他老婆姓劉,叫做劉萱姑,而且他還有個兒子史精忠,所以後來雖然遇到苦海女神龍,演了一大段情意相投,也始終必須顧及家裡的老婆小孩,我想這部分是有點像薛平貴的味道吧。

後來「雲洲大儒俠」改拍成電視劇的時候,大概就是因為想要讓男女主角能在一起,所以把史艷文設定成未婚,劉三變成史艷文的舅舅,雖然減少了苦情的部分,但是仍然無法讓大家接受真人扮演史艷文吧。



第二個怪記憶是關於「科學小飛俠」,因為我的工作區域時常維持同事五人,所以在胖大爺加入之後,我就開玩笑說這裡是鳳凰號,當然,我不算在內,因為我是萬惡的惡魔黨。

有一天,不知道怎麼跟小潘說起了科學小飛俠,大概是說起胖大爺一直以神秘的態度面對一些討人厭的同事,所以被視為詭異的份子,我忽然想到,科學小飛俠五號阿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像其他人都有很帥的武器或招數,但其實,他應該算是鳳凰號的駕駛,這點應該很重要吧。

也就是說,雖然五號看起來不起眼,但其實,其他人的耍帥都是建立在他的穩定努力之上,所以,他其實很重要。

不過,這個被胖大爺引發的記憶,其實跟胖大爺一點關係都沒有。